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成功需要四种“勇气”

职场成功需要四种“勇气”

发布:2012-02-01 07:30:00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对一个追求成功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勇气一共有四种,它们是: 1、不畏失败,敢于尝试。 2、承认错误,从失败中学习。 3、远离恐惧,挑战困难。 4、勇于放弃已经获得的东西。 不畏失败,敢于尝试 虽然任何成功都有运气的成分,但是首先要有勇气去尝试,这样,


  对一个追求成功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勇气一共有四种,它们是:

  1、不畏失败,敢于尝试。

  2、承认错误,从失败中学习。

  3、远离恐惧,挑战困难。

  4、勇于放弃已经获得的东西。

  不畏失败,敢于尝试

  虽然任何成功都有运气的成分,但是首先要有勇气去尝试,这样,当运气来临,你才能够抓住机遇。如果没有勇气,不敢去尝试,你永远都不会拥有任何机会。

  有勇气的人不怕风险,而愿冒风险的人往往有机会得到更好的回报。当你考虑需要鼓起勇气做某些事情的时候,不妨客观地做个风险和回报的对比。承认错误,从失败中学习在人生的尝试中,你可能会遭受千百次的失败,可能会在尝试中发现许多工作都不适合你,但是,千万不能因此放弃了你的勇气。亨利?福特在进军汽车业的前三年,破产过两次;美国大百货公司梅西百货曾经七次遭遇转折点―――也就是一般人通称的“失败”,终于取得成功―――所以说,不能惧怕失败,只要冷静地分析失败的原因,说不定下一次就会有成功来敲门了。

  在面对困难、迎接挑战的过程中,大家可以感受到积极、向上的精神,并由此养成勇于面对、不畏挑战的好习惯。这个习惯不仅是在碰到大的难题时形成的,也是在每天处理小问题的过程中积累出来的。当你在生活和工作中碰到疑问的时候,不妨鼓起勇气去问问师长、同学或是同事;当你因为潜在的风险而困惑不安时,不妨多问问自己:你怕失去什么?最坏的下场是什么?你不能接受吗?

  勇于放弃已经获得的东西

  当新的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敢于放弃已经获得的一切,需要相当大的勇气。而在还没有找到“新的机会”之前,就放弃已经拥有的东西,则需要更多的勇气。

  小贴士

  五步驱散失败阴影“人都会犯错。犯错后,我建议你采取下面五个步骤:

  1、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麻醉自己;

  2、要从错误中学习,以免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

  3、经过了上面两个步骤后,要原谅自己,不要让自己永远把这件事挂在心上,可以多找朋友或亲人沟通,或者让自己想想快乐的事情;

  4、从失败中增加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以便对自己的价值观有正确的理解;

  5、坦然地面对错误,甚至主动用它来帮助别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