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女强人要幸福需戒三“指”神功

女强人要幸福需戒三“指”神功

发布:2012-02-16 11:30:01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我在网站上推出了幸福匹配度测试,帮助那些寻找有缘人的未婚男女,更有效率、更科学地了解彼此的恋爱匹配度和婚姻匹配度。工作室研究团队耗时一年,做了许多文献调查以及相关研究后,这个产品终于推出。 那天接到一位网友的来信:“做了匹配度测试后,我对自

  我在网站上推出了幸福匹配度测试,帮助那些寻找有缘人的未婚男女,更有效率、更科学地了解彼此的恋爱匹配度和婚姻匹配度。工作室研究团队耗时一年,做了许多文献调查以及相关研究后,这个产品终于推出。

  那天接到一位网友的来信:“做了匹配度测试后,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然而心仪的异性网友,在知道了我的工作状况和经历之后,都对我不感兴趣,让我颇为苦恼。工作上叱咤风云,每天回到家却倍感空虚……”

  “高学历、高收入、高地位”的优秀“三高”女人,就真的找不到幸福吗?

  其实,问题并不在“三高”上,关键在于许多优秀的女强人,往往会在两性沟通时出现特殊状况,忘了分割职场和情场,而用同一副拼斗不懈的姿态去面对,结果习惯了在职场上冲锋陷阵,也就一并把情场变成了战场,结局当然容易令人呜呼哀哉。

  大龄优秀的女强人,在两性相处时会遇到的障碍,究其原因,我将其称之为三“指”神功。

  指示

  在公司要运筹人力,位居管理高层的人得不断发号施令才行:“这工作很急,下班前记得交给我!”要不“你去跑个腿,把我要的东西拿来!”

  这么做,在重视权力架构的职场上没啥不好,有时甚至是有效领导的一种体现。然而当你习惯了这一种说话方式,和亲爱的另一半对话也就自然而然地指示满天飞啦:“你去帮我拿杯水,我现在就要!”或“今天我要你陪我去看电影!”语气斩钉截铁,令人肃然生畏,这种磅礴的气势也许能惊天地泣鬼神,但绝对无助于滋养爱情的甜蜜。让我说句大白话:下了班,男人就不愿再被使唤。所以爱指示的女人得三思而后行了。

  指正

  工作要做得好,做主管的人得时刻盯着下属的进度,稍有不妥,指正错误就是你责无旁贷的义务:“你这么做不对,我不是早告诉你了吗?”把同样的作风带回家,就很容易成为一位“只见缺点,不提优点”的挑剔大王:“你是怎么搞的,这点事都做不好?”

  听来很耳熟?那可不,从小爸妈就常常如是指正你我,工作之后又天天被上司挑毛病。有人专门找碴,连女人都受不了,更何况是信奉“能力至上”的男性同胞呢?这么做,当然不讨男人欢心。

  指教

  成功的企业管理者,往往都有自成一套的人生哲学及管理信念,在公司里又得常常对员工训话,自然个个都养成滔滔不绝的演说长才,举凡经营理念、做人道理到工作心得,开口闭口就是“我…我…我…”若对亲密爱人也来这一套,就会成了心理学家们口中那些“自我中心”又“缺乏倾听能力”的劣质爱人。对方做个事,你很有想法,对方表个态,你也有意见,这当然招人厌,而幸福感也就在这一声声“我认为……” “我相信……”中,渐渐消逝殆尽。

  在职场中叱咤风云的能干女性,若是把这三“指”神功也带到情场,颐“指”气使的模样,的确会让男人感到头皮发麻而无福消受。

  真正全方位能干的女人,懂得在职场做强者,而在婚姻中做柔者,才能刚柔并济地找到幸福。

  我认识的一位女企业家就做了精彩的示范,下了班回家,她固定会先进行一个“变脸”仪式,花三十分钟泡个舒服的澡,让心情放松,也同时洗去职场的杀戮之气,之后就有能力做个柔软体贴的老婆。

  要改掉三“指”神功恶习,最佳方法就是用“请示”代替“指示”,原来说的是:“你去把它拿来!”稍作改变,就成了温柔的请示:“请你把它拿来,好吗?”此外,多称赞少批评,多倾听少说教,令男人发“指”的特质就会神奇消失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