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教你如何应对和调节压力

教你如何应对和调节压力

发布:2012-03-14 14:30:00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找到产生压力的真正原因,积极的面对而非逃避压力,将会变压力为动力,促进我们自身的发展。而退一步也是最简单的办法。 国内某知名公司的市场部李经理是一位上进心极强的职业女性,工作业绩各方面都十分优秀,深得老板的赏识和器重,她也为此十分自豪并更加

  找到产生压力的真正原因,积极的面对而非逃避压力,将会变压力为动力,促进我们自身的发展。而退一步也是最简单的办法。

  国内某知名公司的市场部李经理是一位上进心极强的职业女性,工作业绩各方面都十分优秀,深得老板的赏识和器重,她也为此十分自豪并更加卖力的工作。

  但是近几个星期以来有一件事一直困扰着她,那就是早醒:她每天清早五点钟就会突然醒来,再也不能重新入睡,必须马上开始思考和处理工作上的问题才会稍微心安,但是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白天精神不佳,心理压力巨大。

  英国着名的生活教练艾琳·莫里根在她的一本畅销书中写到:因身体不适导致的全部缺勤中,有40%归因于与压力相关的心理疾病,为此付出的代价据估计仅英国经济每年就损失50-60亿英磅。其实同样的问题在中国也变得越来越突出,如何了解和管理压力成了一个新的课题。

  实际上,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压力可以说无所不在。刚换一个新的工作,对新的环境与工作内容不熟悉而感受到压力;考试前,因为无法预知会遇到何种形式的考题,即使准备再充分还是多少会感受到压力;有些人第一次出国,会担心赶不上飞机而提早许多时间到机场等候,这也是压力。

  另一方面,业绩目标无法达成、担心实力不如对手、家人有问题无法解决、经济状况不佳等等,免不了也会产生压力。压力是当我们去适应由周围环境引起的刺激时,我们的身体或者精神上的生理反应。这种反应包括身体成分和精神成分,还可以导致其他的积极的或者消极的反应。

  对于压力消极的反应可以导致愤怒、不信任、迷惘、沮丧、坏的决策、筋疲力尽以及其他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对于压力积极的反应(激动或者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表现为一个人本能的或者职业的动机,或者可以提供采取行动的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