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新视角,学学职场新人类

职场新视角,学学职场新人类

发布:2012-03-31 08:30:02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职场中常有这样一些人被规划为另类,不合群、“马屁精”,甚至心眼里觉得这个人糟透了、心术不正等等,其实换个角度来考虑一下还是有些值得借鉴的地方的。 ●“争功诿过的小人” 团队为公司带来收益时,总有人获得特别嘉奖,而遇上过错追究责任时,他们也能

  职场中常有这样一些人被规划为另类,不合群、“马屁精”,甚至心眼里觉得这个人糟透了、心术不正等等,其实换个角度来考虑一下还是有些值得借鉴的地方的。

  ●“争功诿过的小人”

  团队为公司带来收益时,总有人获得特别嘉奖,而遇上过错追究责任时,他们也能全身而退,这类人常被认为是“争功诿过的小人”。

  其实,“争功”恰恰反映了他们“自我推销”能力强,懂得抓住工作的重点;“诿过”则是表现出了处理危机的能力,他们常常怀有危机意识,能够在危机到来前未雨绸缪,在危机来临时沉着应对。

  ●“马屁精”

  办公室总有一类人,爱黏在主管身边,也许他们的工作表现并不突出,却能得到上司的赏识。那些“马屁精”利用了主管认同的沟通方式,让主管认为他们随和、贴心、善于应变,因此,会给他们提供更多升职或加薪机会。

  ●“不合群”“自私者”

  平时你向他求助,十有八九会遭到拒绝,于是,“不合群”、“自私”等名声被加到他们头上。

  对此,有心理咨询师认为,这些看似冷漠的人却是组织中最好的平衡杆。当公司做好企划案时,同事们常被兴奋冲昏头脑,而此时他们却可以站在局外做出客观冷静的理性分析,找出漏洞,使企划案更完善。

  小团体代表人脉网络,只要他们不恶意排除异己,反能推动工作,同时你还能从中获得更多信息。另外,上司应主动询问小团体意见领袖的看法,激发他的荣誉心,以便引领小团体更有益于公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