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中会伤害同事关系的事情

职场中会伤害同事关系的事情

发布:2012-04-01 00:43:32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职场中,同事之间的关系很重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不知不觉做到伤害同事关系的事情。下面我们就跟微微健康网的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事情。

  在职场中,同事之间的关系很重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不知不觉做到伤害同事关系的事情。下面我们就跟微微健康网的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事情。

 

职场中会伤害同事关系的事情

  1.有好事儿不通报

 

  单位里发物品、领奖金等,你先知道了,或者已经领了,一声不响的坐在那里,像没事似的,从不向大家通报一下,有些东西可以代领的,也从不帮人领一下。这样几次下来,别人自然会有想法,觉得你太不合群,缺乏共同意识和协作精神。以后他们有事先知道了,或有东西先领了,也就有可能不告诉你。如此下去,彼此的关系就不会和谐了。

 

  2.明知而推说不知

 

  同事出差去了,或者临时出去一会儿,这时正好有人来找他,或者正好来电话找他,如果同事走时没告诉你,但你知道,你不妨告诉他们;如果你确实不知,那不妨问问别人,然后再告诉对方,以显示自己的热情。明明知道,而你却直通通地说不知道,一旦被人知晓,那彼此的关系就势必会受到影响。外人找同事,不管情况怎样,你都要真诚和热情,这样,即使没有起实际作用,外人也会觉得你们的同事关系很好。

 

  3.进出不互相告知

 

  你有事要外出一会儿,或者请假不上班,虽然批准请假的是领导,但你最好要同办公室里的同事说一声。即使你临时出去半个小时,也要与同事打个招呼。这样,倘若领导或熟人来找,也可以让同事有个交待。如果你什么也不愿说,进进出出神秘兮兮的,有时正好有要紧的事,人家就没法说了,有时也会懒得说,受到影响的恐怕还是自己。互相告知,既是共同工作的需要,也是联络感情的需要,它表明双方互有的尊重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