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我的地盘,我做主!

职场:我的地盘,我做主!

发布:2012-05-01 13:30:00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憨态可鞠的泰迪熊、睿智机敏的橡胶阿童木、粉红色彩的Hello kitty,还有智力拼图和魔方……这里可不是玩具房,而是地地道道的办公室。在这里,玩具对于员工可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韩国、日本的一些企业,会不定期举办一些办公桌布置创意比赛,让员工们发挥

  憨态可鞠的泰迪熊、睿智机敏的橡胶阿童木、粉红色彩的Hello kitty,还有智力拼图和魔方……这里可不是玩具房,而是地地道道的办公室。在这里,玩具对于员工可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韩国、日本的一些企业,会不定期举办一些办公桌布置创意比赛,让员工们发挥自己的想像力,把自己的办公桌装扮得妙趣横生、温馨而富有创造力。

  想要快乐工作?不妨来一场办公桌上的“玩具总动员”吧。

  ★智能型:典型代表——数独

  数独,一种遍及日本的古老数字谜题游戏,正快速地在白领中流行起来。数独游戏的迷人之处在于它的规则十分简单,而它的解答却可以很难。数独题按难易程度来分,可以分为极易、容易、中等、困难和极难等五类题型。

  入门玩法:在一个九乘九的方格中,其中大部分都是空的,玩家必须用1~9九个数字把所有的空格填完,保证每行、每列和每个三元格中的数字都是1~9,不能有重复。想解开极易级的数独,第一次大概需要耗时30分钟,但会随着你做的题越来越多且越做越顺,到后来只需花费10分钟,甚至更快就能完成。但到了“极难级”的数独时,你就会很难想像这些题目有多难。

  数独强调的是良好的分析能力和判断能力,同时还需要你用心去观察,这样你才可能得到最后的答案。对成年人而言,数独的功劳是训练他们的判断力和反应能力,并由此提高对事物的分析和解决能力。只要印出一张小小的卡片,就可以带着数独到处玩。既不占地方,又随时可以开始并随时休息。

  玩家体验:

  研发人员一孤独的傻瓜:数到深处人孤独一数独,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染上了都市人的孤独症。在这个意义上,数独是残忍的,玩它的时候,你会全神贯注,会忘记生活中的一切,但是当你填上最后一个数字,屏幕上打出puzzle completed的时候,周围弥漫的孤单又会围绕在你的身边。这时的你只有两个选择,或者在清醒中继续忍受孤单,或者在数独中继续沉溺下去,直到筋疲力尽,你会选择哪一个?

  数字是不会孤独的,会孤独的只有……人。

  ★发泄型:典型代表

  ——暴力熊

  暴力熊也叫血粉熊,英文名字叫做Gloomy熊,原型是日本漫画《爱丽丝学院》里面的那个眼睛打叉叉的熊。暴力熊的由来是这样的:有一个小男孩在回家路上发现空地上有一个小纸箱,里面放了一只粉红色被遗弃的婴儿熊熊。男孩把它带回家了,从此小男孩几乎每天都和Gloomy一起生活,看书、玩乐。但是,万万没想到,暴力熊逐渐显现出它的本性。长出爪子之后的它没事就常常会把主人——小男孩抓起来打,或是拿起来摔……此熊性格小奸小恶,欺负和捉弄主人,有一双锐利无比的熊爪,方便“行凶”。

  玩家体验:

  销售主任Casper:有时我们也像暴力熊,我并不喜欢那些善良可爱的传统熊,因为它们离现实生活太远,反而这只带有人类复杂性格的暴力熊,更容易引起我的共鸣。很多时候觉得我们自己就像暴力熊一样,被生活磨成熊一样温顺的外表下,却是一张张各不相同的丑陋的脸。

  ★收藏型:典型代表——SPAWN再生侠玩偶系列

  1992年,麦克法兰创作出了漫画惊世名作——《SPAWN再生侠》,《再生侠》一经推出便轰动了美国乃至世界。1994年,麦克法兰创办了McFarlane Toys玩具公司,经过一番努力,《再生侠》及公司其他玩具系列已成为世界上最着名的玩具品牌之一,其逼真而极富想像力的创意与造型,为公司捧回了无数的工业大奖,销售数字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麦克法兰曾说过两句话,这两句话凝聚了他对作品的创造思维和灵魂理念:“我希望自己被人记住,虽然我只是一个销售漫画和玩具的家伙,每个人所做的事情都有所不同,成功不是轻易可以得到的,但最重要的是,我总是为了创作而去创造权利,有了创造的权利,我才能更好地战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