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人际关系沟通是需要技巧的

人际关系沟通是需要技巧的

发布:2012-07-31 21:55:00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人际关系的沟通是需要技巧的,确切的说,人际关系的成败取决于你的沟通技巧。那么人际沟通需要哪些技巧呢?只要有了人际上的沟通,我们就能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小编就教你一些人际关系沟通需要的技巧。

  人际关系的沟通是需要技巧的,确切的说,人际关系的成败取决于你的沟通技巧。那么人际沟通需要哪些技巧呢?只要有了人际上的沟通,我们就能拥有更好的人际关系,小编就教你一些人际关系沟通需要的技巧。

 

 

人际关系沟通是需要技巧的
 
 

  非语言技巧:是一种面部表情、音调和姿态的运用技巧。

 

  语言技巧:使用文字以增加讯息的清晰性。

 

  自我表达技巧:帮助你使别人更了解你。

 

  倾听和反应技巧:帮助你解释他人的涵义并且分享所接受的涵义。

 

  影响技巧:帮助你说服别人改变他们的态度或行为。

 

  营造气氛的技巧:创造一种正向的气氛使用效的沟通较易达成。

 

  我们把人际关系定义为产生意义的互动过程。人际关系是互动的,因为意义发生于两位参与者之间的原始讯息和对讯息的反应。沟通历程发生於不同的人之间讯息的传递和接收,此历程透过会被噪音干扰的知觉管道来进行。

 

  人际沟通提供心理上、社会上和决策性的功能。心理上人们为了满足社会性需求和维持自我感觉而沟通,人们也为了发展和维持关系而沟通。在决策中,人们为了分享资讯和影响他人而沟通。

 

  心理健康也需要和谐的人际关系来维持,因为它是一个人可以依赖的最重要的外在资源。学会沟通,就是你人际关系成功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