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频繁做梦源于晋升压力?

频繁做梦源于晋升压力?

发布:2012-08-01 13:40:29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俗话说得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生活中你是否常常做梦呢?梦里都有哪些景象?据研究显示,生活中频繁做梦有可能预示着晋升有压力。有调查结果表明,私营企业家是受到梦境困扰的最多人群,其实就是白领和大学生。

  俗话说得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生活中你是否常常做梦呢?梦里都有哪些景象?据研究显示,生活中频繁做梦有可能预示着晋升有压力。有调查结果表明,私营企业家是受到梦境困扰的最多人群,其实就是白领和大学生。

 

频繁做梦源于晋升压力?
 

  预示晋升压力

 

  在职场上已经打拼几年的白领,明明已经远离课堂,不用再为考试发愁,却常常梦见回到学校,重新坐到考场上考试,而且在梦里屡次答出白卷。这是白领“梦疾”患者最常遇见的梦境。

 

  不少人都有过梦回考场的经历,考试隐喻的是在职场上面临进一步的跨越。竞争重压下的白领,最关心的是个人的提升和发展,屡次梦到考试,就是这种压力在梦境里的转化。这说明,你有可能正在或即将面临一次职业生涯的变动,对此不敢确信,或者信心不足的人,就容易梦到考试不及格的情况。

 

  做这类梦的人大多责任心强,对事业有所追求,自我要求高,期待往更高层次冲刺,但实际情况却不像自己所期望的那样完美。

 

  小编温馨提示:晋升压力往往跟现实生活有关,是对现实生活场景的一种反映。当你遇到上课回答不出老师的问题,或者求职中遇到门槛,或者公司的运营出现问题时等等,你都有可能会经常发梦,或者经常做同样的梦。

文章关键字: 职场心理 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