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迎战奥运 赛前心理调适很重要

迎战奥运 赛前心理调适很重要

发布:2012-08-01 13:42:26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四年一度的奥运赛事如期举行,兵乓球作为一项国人非常自豪的赛事,自然而然受到高度瞩目,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参赛者带来一定压力。因此,乒乓新兵迎战奥运,赛前心理调适很重要。

  四年一度的奥运赛事如期举行,兵乓球作为一项国人非常自豪的赛事,自然而然受到高度瞩目,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参赛者带来一定压力。因此,乒乓新兵迎战奥运,赛前心理调适很重要。

 

迎战奥运 赛前心理调适很重要
 

  在团体比赛上,中国队可以说是一枝独秀,比赛赢的把握性更大,不确定因素能够降到最低。而单打方面,如果说气势、实力、技术,我们肯定是最强的,但单打比赛不排除一些意外的因素,如果运动员一时处理不好场上的变化,就很容易出问题。

 

  所以说,运动员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前面二、三轮很重要,因为本次参加奥运会的都是“新兵”,虽然历经很多大赛的考验,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由于缺少打奥运会比赛的经验,心情难免有所起伏,而且作为“梦之队”,担子会非常重,所以说单打比赛没有团体赛十拿九稳,团体一个人出问题还可以补救,单打出了问题就很“致命”。

 

  此外,本届伦敦奥运会比赛场地的颜色被改成了蓝色,和球台颜色一致,也会给运动员造成一定影响,只能让运动员尽量去适应。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已经抵达伦敦赛场,就是为了适应英国的气候和比赛环境,前期工作做得很足,相信这种变化对选手们造成的影响不会太大。

 

  怎样提高心理素质?

 

  (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始终保持开阔的心胸,提高对心理冲突和挫折的忍受能力,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2)充分认识自己,正确估价自己,有自知之明,不自卑不自负。

 

  (3)积极交友,宽容待人,善于与他人交流思想、感情,相互帮助,相互学习。

 

  (4)积极培养自己的各种兴趣爱好,如琴棋书画,参加有益的娱乐活动,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5)多读优秀的文学、艺术作品,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岩》等,陶冶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

 

  (6)学会思考,爱动脑筋,学会全面分析复杂问题,要有遭受挫折的思想准备。

 

  (7)要积极参加劳动,在劳动吸取教训,接受艰苦的磨炼。

 

  (8)学生首先从尊敬长辈、尊敬师长做起,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爱护财物,养成勤俭节约的品质。

 

  小编温馨提示:赛前的心理调适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引起相当的重视才好噢。切莫等到了比赛时,由于心理紧张或者出现一些意外状况,而令参赛人员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那可就不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