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适当职场减压 少些感情用事

适当职场减压 少些感情用事

发布:2012-08-06 22:23:02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果平时我们在工作上遇到压力时,不懂得适当的抒发或者调节,久而久之很容易抑郁在心底,当遇到新的不顺畅的事情时,很容易就爆发出来。这种表现就是一个职场人士常常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发货动怒,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损人又不利己。

  如果平时我们在工作上遇到压力时,不懂得适当的抒发或者调节,久而久之很容易抑郁在心底,当遇到新的不顺畅的事情时,很容易就爆发出来。这种表现就是一个职场人士常常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发货动怒,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损人又不利己。因此,人要学会超脱理解,从情绪危机中突围出去。

 

适当职场减压 少些感情用事
 

  据最新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中国职场人士面临的职场压力主要来自工作绩效、职位晋升、职场人际和职业技能四个方面,这四者是造成职场压力的普世性和内生性的因素,而非衍生的、间接的、个性化的因素。

 

  根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有六成以上的职场人士正在遭受着工作中各方面的压力,其中68.65%的职场人士近期和正在遭受着工作绩效压力,而31.04%的职场人士认为工作绩效压力是职场中面临的最大压力。经过比较分析,工作绩效压力是职场人士面对的首要的、最直接的,同时又是强度最高、破坏力最大的压力源。

 

  应对

 

  1、正确评估自己

 

  不要遇到一点挫折,情绪就一落千丈。也不要稍有成绩就忘乎所以。人有时候需要非常平和的心态,心静了,才能目标更明确,才能更好地前进。

 

  2、少些感情用事

 

  人的恼怒有80%是自己造成的。性格偏激的人容易产生过多有害的应激状态,有的人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极为敏感,甚至发火动怒,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于人于己均不利。因此,人要学会超脱,学会理解,学会从情绪危机中突围出去。

 

  3、学会适应环境

 

  俗话说,入乡随俗。要培养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在不同的环境中要学会不同的生活方式,不要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否则自己会给自己增加很多无形的烦恼,自己把自己束缚住。

 

  4、要知不足也要知足常乐

 

  对知识的追求要永不满足,以使自己的生活充实和美好。但对物质生活享受的许多方面则应知足,看看我们周围的世界五彩缤纷,如果太爱攀比,心理会失去平衡,多虑心必累。要与自己的过去对比,就会发现现在的生活已经好多了。

 

  5、多点人际交往

 

  不要沉闷地压抑自己,多与别人沟通交流,朋友同事之间彼此诉说内心体验,共同表达喜怒哀乐,会引起感情上的共鸣,能很好地释放内心的压力。

 

  在平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懂得克制自己的情绪,同时遇到不顺畅的事时也要寻找合适的方式来发泄或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样在工作上才能表现出一个成功人士的成熟心态,才能走向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