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小编分析造成社交恐惧症的原因

小编分析造成社交恐惧症的原因

发布:2012-08-21 14:23:11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社交恐惧症属于恐惧症的一种类型,患者常常会在社交场合感到莫名的恐惧,这也会让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交关系。那么导致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社交恐惧症的原因吧。

  社交恐惧症属于恐惧症的一种类型,患者常常会在社交场合感到莫名的恐惧,这也会让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社交关系。那么导致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社交恐惧症的原因吧。

 

 

小编分析造成社交恐惧症的原因
 
 

  1 生理原因。2000年在上海召开了有关社交恐惧症的研讨会,主讲人美国著名精神病学教授戴维西汉先生说,社交恐惧症的发病是因为人体内一种叫“5-羟色胺”的化学物质失调所致。这种物质负责向大脑神经细胞传递信息。这种物质过多或过少都可引起人们的恐惧情绪。

 

  2 心理原因。社交恐惧症患者一般自尊心较强,害怕被别人拒绝,或者对自己的外貌没有信心。

 

  3 家庭原因。从小性格受到压抑,或者是父母没有教会他们社交的技能,或者是家庭搬迁过于频繁。

 

  4 社会原因。本身所处的社会环境较为恶劣,与人交往时受到的挫折居多。

 

  5 思维方式。性格其实就是人自身思维方式的一种外在体现,不正确的思维方式造就了社交恐惧症。比如过分的完美主义者受到打击后带来的过分自身反省,每个社交恐惧症患者都应该对“自己”有充分的了解。

 

  6性格原因。性格本身就害怕做事情出现问题,害怕和人交往,担心和人交往别人会看出自己的某些缺点,从而导致回避社会。不愿意和人交往。

 

  了解了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最好就是能采取硬手段去克服,这样才能避免你因为患上社交恐惧症而与社会不相容,进而引起其它的心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