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如何处理人好人际关系:需拥有钝感力

如何处理人好人际关系:需拥有钝感力

发布:2012-10-08 20:42:43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晚上闲暇无事,顺手拈来渡边淳一的《钝感力》一书,细读之后深有感触。书中探讨了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以让自己享受愉快而有意义的人生,让小编感触颇多。现在小编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本书的精髓之处,让大家在职场中顺利做到四两拨千斤!

  晚上闲暇无事,顺手拈来渡边淳一的《钝感力》一书,细读之后深有感触。书中探讨了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以让自己享受愉快而有意义的人生,让小编感触颇多。现在就让小编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本书的一些精髓之处,让大家在职场中顺利做到四两拨千斤! 

如何处理人好人际关系:需拥有钝感力
 

  钝感力,简单的理解就是“迟钝的力量”,但真正的是内涵却是:从容面对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和伤痛,坚定地往自己的人生方向走去,这种钝感力是赢得美好生活的手段和智慧。“钝感力”这一说法与中国清代画家郑板桥所倡导的“难得糊涂”可谓是有着与曲同工之妙呀。

 

  《钝感力》一书为我们介绍了职场的五大铁律:一是在职场中一定要能够迅速忘却不愉快之事。可能你做的某一件事情触犯到了领导的禁忌,领导会训斥你,但你最好能第二天马上忘记,并带着积极的心态来重新面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只有拥有这样性格的人才能以处变不惊的姿态来面对多变的职场人生!

 

  二是认定目标,即使失败了也要继续挑战,永不放弃。只要你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那么千万不要随意就放弃了!任何的成功都是得来不易的,遇到挫折千万不要气馁,也不要灰心,一定要排除万难,压倒一切,最终突围。这是一种成功的心态,如果不能坚持自己所走的方向,那么很可能就会变得迷茫而丧失了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