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管理人员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管理人员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发布:2012-10-16 19:19:44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管理人员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身为管理人员,掌控着大局,若是不能在职场人际关系上略胜一筹的话,就会影响整个局势的发展。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身为管理人员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吧。

  管理人员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身为管理人员,掌控着大局,若是不能在职场人际关系上略胜一筹的话,就会影响整个局势的发展。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身为管理人员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吧。

 

 

管理人员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一、 行为背后的意识

 

  每个人的行为,都受一些隐藏在心中的思想所影响,这牵涉个人的的立场、信念、感受和行为的动机等因素。所以,行为只是个人思想的表现,而且仅是显露了个人思想的一小部分,犹如冰山一角。但是,很多时候与人相处却只能从这一小部分来评价他。所以我们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更要十分留意自己的言行,以便将准确的信息带给对方。

 

  对一个主管来说,除了需要控制自己的言行,令下属对自己信服,愿意全力执行自己的指令外,还要细心观察和分析下属及同事的行为,尽量探求隐藏在他们行为背后的动机、立场、信念和感受,从而明白他们各种表现的原因,进而改善与他们相处的关系。

 

  二、人际关系与工作

 

  公司的日常业务必须由所有员工上下通力合作才能顺利推展。所以,为了顺利完成任务,主管必须与上司、下属和其他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大家相处融洽,没有磨擦,工作安排便容易得多。

 

  因此,身为主管必须了解及掌握人际关系的技巧,在与下属或同事相处的时候适当运用,才能令工作事半功倍。

 

  人际关系好的人,做事情容易成功,没几个朋友的人,孤苦无依,做事情不易成功。更多处理职场人际关系的秘诀,你可以看看:职场人际关系也有技巧需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