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处理好不同类型的人际关系有哪些方法

处理好不同类型的人际关系有哪些方法

发布:2012-10-23 09:15:57 | 编辑: vivijk090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因为不懂得如何处理好职场中的各种人际关系而导致的工作、生活中四处碰壁,屡屡遇到挫折。我们都知道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奠基石,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处理各种不同类型的人际关系。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吧。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因为不懂得如何处理好职场中的各种人际关系而导致的工作、生活中四处碰壁,屡屡遇到挫折。我们都知道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奠基石,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处理各种不同类型的人际关系。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吧。 

  

处理好不同类型的人际关系有哪些方法

 

  1、对死板的人,唤起他的兴趣

 

  这种类型的人,就算你很客气地和他打招呼,寒暄,他也不会做出你所期望的反应来。他通常不会注意你在说些什么,甚至你会怀疑他听进去没有。与这种人进行交往,刚开始多多少少会感觉不安。

 

  遇到这种人,你就要花些工夫,仔细观察,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从他的言行中寻找出他真正关心的事来。你可能随便和他闲聊,只要能够使他产生一些反应,那么事情也就好办了。接下去,你要好好利用这个话题,让他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

 

  每个人都会有他感兴趣,关心的事,只要你稍一触及,他就会滔滔不绝地说出来,此乃人之常情,因此你必须好好掌握并利用这种人的性格和心理。

 

  2、对沉默寡言的人,直奔主题

 

  与不爱开口的人交涉事情是十分吃力的事,因为对方过于沉默,你没办法了解他的想法,更无从得知他对你是否有好感。

 

  对于这种人,你最好采取直截了当的方式,让他明白表示“是”或“不是”,“行”或“不行”;尽量避免迂回式的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