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的4大秘笈

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的4大秘笈

发布:2012-10-30 16:02:50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很多刚刚步入职场的人都很困扰,因为你会发现职场的人际关系已经和学生时代有着太大的差距了。妥善处理好职场上的人际关系,是你工作和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下面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吧。

  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很多刚刚步入职场的人都很困扰,因为你会发现职场的人际关系已经和学生时代有着太大的差距了。妥善处理好职场上的人际关系,是你工作和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下面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吧。

 

 

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的4大秘笈
 
 

  1、建立私人关系

 

  别总公事公办,尽量一起吃饭,工作时间之外可以约了去喝茶、逛街。在同事遇到困难时,决不袖手旁观,尽自己的力量和可能予以帮助。

 

  2、从内心认同同事

 

  认同同事的爱好、兴趣与习惯。记住对于同事而言的重要细节,如生日、孩子的名字、受到过的奖励等等。把同事当成自己的利益相关者,而不是竞争者。

 

  3、尊重同事

 

  礼让、客气是尊重,但更重要地是:从不打断别人说话,耐心倾听别人的事情,虽然于已无关,但也表现出认同与理解。讨论工作时,即使不同意,也从不说什么:“瞎说”“废话”“胡说八道”,而是陈述理由。

 

  4、热情对待同事

 

  投桃报李,没有人会对热情的人冷淡。热情可以体现为见面时的一个微笑与招呼,别人来办事时的笑脸相迎。一起吃饭时分享笑话与有趣的话题,但热情不等于过于亲密,同事不是朋友,要注意:不探讨同事过于个人的事情,从不指出同事的不足。

 

  进入职场,首先要处理好的就是与人的关系。遵循以上的这些处理人际关系的原则,你的职场人际关系其实是很容易就驾驭的。学习更多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小编推荐你阅读:处理职场人际关系的4大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