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有目标才有动力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有目标才有动力

发布:2012-11-06 11:07:54 | 编辑: kail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显然和自己进行交际的目的性应该是一样的。在改进交际能力之前,做好目标的规划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所以,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就要看你会不会给自己定目标,因为,有目标才有动力。

  怎样处理好人际关系,显然和自己进行交际的目的性应该是一样的。在改进交际能力之前,做好目标的规划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所以,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就要看你会不会给自己定目标,因为,有目标才有动力。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有目标才有动力

  挥别独行侠的日子

 

  还想像小学生那样科科争第一?别傻了,这个世界只有团队成绩,没有个人成绩,因此也没有所谓的“第一名”。告别独行侠的生涯,你的人生将从黑白转为彩色,全新出发。

 

  认清人生的意义以及毕生所全力以赴的目标

 

  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因为你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良知。想要成为一个人际关系高手,第一步就必须先确认你的价值观;若是你连这个都摸不清楚,就很难去看透人生的意义,更不用说什么成就感了。

 

  明白自己有哪些专长和资源正是他人所迫切需要

 

  天生我才必有用。无论你的专长是得自专业训练或是业余摸索,都可转化成一股强劲的“人际关系动能”,千万不要妄自菲薄。

 

  列举出截至目前为止的五件重大成就

 

  知彼者,智也。知己者,大智也。

 

  每个人的行为,都受一些隐藏在心中的思想所影响,这牵涉个人的的立场、信念、感受和行为的动机等因素。所以,行为只是个人思想的表现,而且仅是显露了个人思想的一小部分,犹如冰山一角。但是,很多时候与人相处却只能从这一小部分来评价他。所以我们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更要十分留意自己的言行,以便将准确的信息带给对方。

 

  每个干实事的人,都是作风踏实的。倘若你说话夸张或做事浮夸,很容易让别人对你的能力甚至你的品德产生怀疑,这对拉近人际交往的距离是有害而无利的。如果你与人交流时,能够言简意赅,但却又真实可信的话,那么便能很好地促进你和他人的关系发展。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示:有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去进行有针对性的人际关系调整,这种心态可以使我们能够更快地进入自己的角色,在职场上与众多不一样的人进行更有效率的沟通。在此,小编再向大家推荐一篇文章,帮助大家处理好人际关系:6大黄金法则助你成职场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