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恋人分手后不能做的“四宗罪”

恋人分手后不能做的“四宗罪”

发布:2011-08-15 10:33:07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脑海里浮现“分手”二字时,两个人肯定有了很大问题。可是感情就像翘翘板,你想抽身了,可能对方正困在游戏里无法解脱。作为新女性,如何在分手时既维护自己的尊严,又给对方留足颜面,分得干净利落、又优雅华丽,实在是件需要好好学习的事。

  脑海里浮现“分手”二字时,两个人肯定有了很大问题。可是感情就像翘翘板,你想抽身了,可能对方正困在游戏里无法解脱。作为新女性,如何在分手时既维护自己的尊严,又给对方留足颜面,分得干净利落、又优雅华丽,实在是件需要好好学习的事。
  

恋人分手后不能做的“四宗罪”


  我们在这里例举出女性分手时最可能遇到的四大困境,算是一部反面教材,希望众女生能吸取教训,少走弯路。
  
  第一宗罪:轻信
  
  案例:他的誓言太像真的
  
  露丝是个温柔漂亮的大学讲师,男友子楚是少年成名的作家。
  
  他们在一起,真可谓郎才女貌,人人称羡。可拍拖半年后,露丝越来越觉得落寞。子楚几乎夜夜把她扔在家,自己却潇洒地在外面拼酒、飙歌,不醉不归。有次,露丝半夜突发阑尾炎,打电话给子楚,想要他送自己上医院。谁知喝得晕头转向的子楚却对着手机喊:“喝酒,来,咱俩再干一杯!”出院,露丝向子楚提出分手。可子楚却死活不同意,赌咒发誓说:“只要你不离开我,我愿意为你改变一切!”为表明决心,甚至还在博客上贴出一封保证书。
  
  露丝相信了,两人重新合好。开始还好,可过不了多久,子楚又故态复萌。露丝再次准备决绝而去,子楚又苦苦挽留……分分合合好几回,露丝伤透了心。
  
  分析: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他的许多坏习惯成为感情杀手,令你无法忍受。而你提出分手,他却说愿意为你改变,怎么办?你必须稳住脚步。既然已决定分手,就不要轻易回头。男人知道女人一心软,就会放弃原则,义无反顾地维持现状。这时,他会积极地自我改造,变成你心目中理想的对象。可是,你绝不能被鲜花遮住视线,迷失方向。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所做的改变只是暂时的。你要做的是,不再抱任何幻想,干净利落地放手。
  
  第二宗罪:心软
  
  案例:他的眼泪打湿我的心
  
  紫苏和江景都是从武汉考进北京一所大学,老乡关系让他们彼此走近,成了男女朋友。毕业后,江景考上研究生,紫苏回武汉工作。渐渐成熟的紫苏觉得与江景的感情更多的是友情而非真正的爱情,便给他发了封电子邮件,主动提出分手。谁知江景收到她的信,竟千里迢迢地从北京赶回武汉。
  
  江景出现在紫苏面前时,正是上班时间,她只好把他安顿在宿舍休息。下班后,紫苏发现江景倒在床上昏睡,床边有一堆东倒西歪的空啤酒瓶。书桌上有张信笺,上面写着:我爱你,请别离开我!字迹很模糊,仿佛被泪水打湿过。
  
  江景醒后一把搂住紫苏,在她耳边喃喃地说:“我好爱好爱你,可以为你去死。我不想上学了,我要留下来陪你。”他的泪水濡湿了紫苏的俏脸,也打湿了她的心,两人重归于好。可两年后,江景却对紫苏说,当初自己不肯放手,不是因为爱,而是因为不甘心。既然没有爱,那大家只好做普通朋友。
  
  分析:给他面巾纸就行了
  
  以前说男人有泪不轻弹,但现在是新世纪,就连刘天王都在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男人不仅学会适时以眼泪发泄情绪,还会用泪光点点融化女人心中的坚冰。眼泪对于触动女性的情绪实在是效果显著。看到男人流泪,女人潜在的母性被唤醒。也许他不想分手只是要面子,不愿被女人抛弃,便用眼泪扭转乾坤。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如果你真的决定不再和他走下去,面对他的眼泪,将面巾纸给他就行了。
  
  第三宗罪:后悔
  
  案例:在内疚与忏悔里无法翻身
  
  凌月和雁风本是恩恩爱爱的一对璧人。可一次偶然的机会,凌月竟在雁风单位门前撞到他与另一个女人手牵手出来。凌月恼羞成怒,冲上去扇了雁风一耳光,这样一闹,吸引大堆人围观,一向温文尔雅的雁风羞得脸色发白,甩手而去。
  
  就这样,一对恋人转眼变成两个冤家。凌月对雁风的背叛耿耿于怀,时常在他的亲朋好友面前揭他的短。过了几个月后,渐渐冷静下来的凌月越想越后悔,觉得他其实并没自己当初说的那么坏。
  
  想回头,可后路都已被自己亲手斩断。凌月越来越觉得与雁风分手是自己的错,她陷入自责、内疚的泥泞无法自拨,也提不起兴趣接受新的感情。
  
  分析:先判断你在他心中的分量
  
  在分手之初你会有一段情绪波动期,判断力也会受干扰,所以你最好别急着和他复合。你可找个地方冷静下来,让自己多想一想,复合的念头真的是因为旧情难忘还是因为不习惯。最好一段时间彼此不要有任何联络。毕竟即使你想复合,也必须先知道自己在他心中有多少分量才行。在这段离开他的日子里,让他了解没有你是多不好受,如果真有缘重聚,他必定会更珍惜你,那么这段分分合合的路,也不算白走。
  
  第四宗罪:比较
  
  案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大学毕业后,依依和许多带着甜蜜的梦想,携手闯深圳。依依凭借一口流利的英话和娇好的容貌,很快找到一份翻译工作。可学计算机专业的许多碰了三个月的壁,才在一家台资企业找到一份仓管工作,薪水不高,后来的发展也比依依差很多,他们由争吵发展到冷战,最后依依主动提出分手。
  
  虽然分了手,但依依心理上还是特别依赖许多,生活上遇到麻烦,第一个想到的也是许多。她每天给许多打电话,有事没事在QQ上呼他。许多开始还顺着依依,后来新交了女朋友,有意疏远她。可依依却常给他发短信,弄得许多很尴尬,他的女友也不高兴。其实依依也邂逅了不少优秀男士,可是这些人虽然比许多有钱,温柔体贴却比不上。比着比着,依依成了一名“剩女”。
  
  分析:将前恋人放进心灵博物馆
  
  想想吧,如果找老公非把前男友当参照物,当初又何必轻率放手?女人是爱怀旧的动物,最易犯的错误,是用曾经的恋人的优点PK眼前人的缺点,这样比来比去,除了后悔,还能有什么?与其蹉跎岁月,不如把他放进心灵博物馆珍藏,然后,洒脱地赶自己的路。
  
  

文章关键字: 恋人分手 情感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