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上司的爱情陷阱 OL如何回绝

上司的爱情陷阱 OL如何回绝

发布:2011-08-12 14:47:17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导读:现实中确有不少素质低下的老板,当他们所有手段都用上女下属依旧不从时,用强暴让女下属知道自己的厉害。所以,假如某一天,老板真的也要对你施这一招时,一定要摆出一副“真正烈女”的姿态。 1.别指望“傍老板”就能当老板娘 作为一个来此谋生存的女

  导读:现实中确有不少素质低下的老板,当他们所有手段都用上女下属依旧不从时,用强暴让女下属知道自己的厉害。所以,假如某一天,老板真的也要对你施这一招时,一定要摆出一副“真正烈女”的姿态。

  1.别指望“傍老板”就能当老板娘

  作为一个来此谋生存的女员工,首当其冲的要明白“要靠自己的挣来的钱养活自己”。事实也证明,“傍老板”不是捷径而是末路,就算你傍上了老板,你也注定只是他的一个玩物,永远都成不了老板娘。

  2.出色的业绩比色诱更能征服老板

  更多真正做大事业的企业主,其实更愿意与女员工保持距离来留住真正优秀的人才。一味的痴迷、崇拜,那样就会很容易“甘拜下风”“被小三”了。

  3.做出正确的回应与明显的拒绝

  老板勾引女下属都有着俗气的套路,无非就是、赞美、试探、假公济私等等。当你的老板在“试探”阶段时,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4.懂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现实中确有不少素质低下的老板,当他们所有手段都用上女下属依旧不从时,用强暴让女下属知道自己的厉害。所以,假如某一天,老板真的也要对你施这一招时,一定要摆出一副“真正烈女”的姿态,亦千万不要相信你的老板在这个时候许下的所有诺言,他此刻的许诺依旧是在劝你在最后一个时刻投降,将“强奸”变为“通奸”而逃避法律和良知的制裁而已。

  5.拒绝“夜之邀”的几个小手段

  下班后,同事或上司邀请你共进晚餐,如果你拒绝,无论言辞多么委婉,态度多么诚恳,也会令他怏怏不快;如果你不假思索欣然应约,不明其用意和居心,又可能会给你带来蜚言甚至伤害。那么,职业女性如何应付男同事、上司的夜晚之邀呢?

  1.尽量找借口婉拒邀约:即使会刺伤别人,但如果你真的不想去,还是要找借口拒绝。如他仍不死心,那就对他说“改天吧”,以免令他难堪。

  2.不穿暴露的服装,妆容清淡:既然要赴约,一定要精心打扮,但过于暴露的服装不适合在男性面前穿,更容易给人留下轻佻的印象。

  3.不要滔滔侃谈,说长道短:不要急于向人“报告”自己的身世,或向对方详细打探,更不要搬弄公司是非,揭人隐私,必定会惹人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