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新研究:妻子示弱 婚姻更加美满

新研究:妻子示弱 婚姻更加美满

发布:2011-08-12 14:53:00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今世界正在进入“她时代”,女强人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在妻子“主外”的家庭中,丈夫们花心、出轨的情况也日益增多。这一情况在中国也很常见。 从文化上看,几千年的夫权社会在国人的心中已深深扎根,人们普遍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今世界正在进入“她时代”,女强人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在妻子“主外”的家庭中,丈夫们花心、出轨的情况也日益增多。这一情况在中国也很常见。

  从文化上看,几千年的夫权社会在国人的心中已深深扎根,人们普遍认为男主外、女主内是一种理想的格局。在现实婚姻中,即使夫妻二人习惯了女主外、男主内的分工,内心还是会出现与文化观念矛盾的不平衡。有些丈夫平日里甘当“主男”,家里家外都照顾得很好,但背地里看到美女也忍不住心痒痒。这就是内心不平衡的表现。

  经济收入的多少,是强势与否的标志之一。丈夫在家庭中的弱势是其本性不可容忍的。这就促使其要寻找途径满足内心的需求,最可能做的就是帮助弱者,尤其是女性。在帮助的过程中,可能会被妻子误解,也可能就发展成婚外情。

  要想避免这种婚姻危机,首先需要丈夫自己认识问题的根源。此外,略显强势的妻子更要学会“示弱”,注意尊重丈夫,给他表现强势的机会。比如说,能干的女人一般独立性强,很少主动表现出不足和痛苦。其实,女人应该时不时向丈夫撒撒娇,诉说自己工作中的难题,请丈夫帮忙出出主意。丈夫有了表现的机会,内心获得满足,就不会“向外发展”了。

(责任编辑:龚艳丽 实习编辑:练丽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