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城里的女人看城外

城里的女人看城外

发布:2011-08-12 14:55:29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绝大多数女人都会经由婚姻为人妻、为人母。有一小撮虽值当婚之年,却仍然游离于婚姻之外的女人,在城门口向里探头探脑,想知道城里的月光是不是更美。城里的月光不见得更美,可是城里的女人的确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城里的女人告别了少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绝大多数女人都会经由婚姻为人妻、为人母。有一小撮虽值当婚之年,却仍然游离于婚姻之外的女人,在城门口向里探头探脑,想知道城里的月光是不是更美。城里的月光不见得更美,可是城里的女人的确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城里的女人告别了少女时代瑰色的梦想,开始潜心画起以丈夫为圆心的同心圆。城外的女人和城里的女人一起流连精品店。城外的女人是为了把自己打扮得更加活色生鲜,以期吸引更多异性的殷勤的眼球。城里的女人总是会在男装柜前驻足,以期把在外打拼的丈夫打扮得更加得体。总会在玩具柜前流连,思索着如何让可爱的宝宝变得更加快乐健康和聪明。

  城外的女人辛苦工作一天后,可以天踏下来都不计较地蒙头大睡一觉来贴补透支的精力。城里的女人辛苦工作一天后,要完成琐碎的家务,要待奉小孩子和“大孩子”的衣食住行。闲暇了,给客厅摆上一盆绿色植物,给窗帘上挂上一串清脆的风铃,其乐融融地为男人和孩子营造着一个温馨的港湾。

  城外的女人接受男朋友送的高档化装品,城里的女人叮嘱着丈夫不要乱花钱。

  车水马龙的人流中,城里的女人骑着轻便车,车前是新鲜的蔬菜,车后是孩子的笑脸。落日的黄昏下,城里的女人牵着孩子,徐行在城市的街巷花园。城里的女人褪去了一身浮躁,在梦想与现实间平实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活。

  城里的女人不再是自己,是丈夫的妻子,是孩子的母亲,是父母的女儿,是家庭的主妇,是厨师,是保姆,是护士,也是生活的战士。城里的女人在多个角色的变幻中,把自己的爱无私地分给每一个需要的人。城里的女人用自己的爱装点着城市,装点着家庭,装点着孩子和丈夫的心。城里的女人生活的辛苦也快乐,充实且满足。

(实习编辑: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