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什么让办公室恋情倍受关注

什么让办公室恋情倍受关注

发布:2011-08-12 15:20:46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夜已深,身边的他酣然入睡,我却怎么也睡不着。我悄悄下床,拿起他的手机和皮包,来到客厅,像做贼似的翻看起来。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做,如果真的查出问题,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可是,这段时间我太压抑了,那个所谓的同事老给他打电话,既然是工作的事就大大

  “夜已深,身边的他酣然入睡,我却怎么也睡不着。我悄悄下床,拿起他的手机和皮包,来到客厅,像做贼似的翻看起来。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做,如果真的查出问题,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可是,这段时间我太压抑了,那个所谓的同事老给他打电话,既然是工作的事就大大方方地说,为什么还要神神秘秘地躲去书房谈,难道,他想背叛我们的婚姻,或者说,他已经背叛了……”

  纯洁办公室? or“婚外恋”温床?

  “90%的婚外情发生在办公室。”这是香港的一家调查机构对婚外情做出的结论。记者就此话题向身边的职场人士做了解,大多数人表明,这个数据虽然有些过高,但“办公室婚外恋”却是存在的,而且会愈来愈多。

  “婚外恋的双方中很多人,都是大伙称赞的‘好人’,其婚姻也往往是美满的。他们不是有意为之,而是长期的工作接触让他们在还未意识到之前,已深陷爱河,这就是所说的‘日久生情’。”职场人士郑先生说。“现在工作节奏紧张,和爱人在一起的时间可能还不如跟同事的时间多,而且,同事每天都会打扮得光鲜亮丽,家里的那位往往是不修边幅,不知不觉地,就被办公室的这位所吸引。”40岁的程女士说,自己的身边就遇到这样的事。不过,这是一个危险的游戏,在你体会了那种不能言喻的甜蜜之后,也会遭遇到难以诉说的痛苦,她身边那位婚外恋主角,最终妻离子散。

  虽然大多数人对“办公室婚外恋”表示谴责,但也有一小部分人表示理解,其中,“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成为男女同事互生情愫的重要原因,在繁忙的工作中,他们通过QQ、MSN等便捷的网络工具,眉目传情,加班、聚会更成为他们暧昧的主要时刻。

  婚外恋,防不胜防怎么办?

  在这个“小三”横行的年代,“办公室”以其独特的优势给有心出轨者提供了方便,给无心出轨者创造了条件。作为无辜者的一方,又该如何对待?请听他们的声音:

  A:离婚,让那个出轨的净身出户

  碰到这种事,就两个字:离婚。你不是寻求真爱吗?那就放下一切财产去找你的真爱吧,在这个时候千万别心软,还想着挽回过去的感情,他(她)在出轨时为什么就不想想曾经的患难与共?有了裂缝的镜子宁愿不要。其实,如果每个人在结婚之初就能对这个问题达成共识,后面也就不会出现很多悲剧。 —— 胡小姐

  B:结婚前签订君子协定

  和大多数的悲情怨妇一样,当我得知自己的老公也赶了这个“时髦”后,我大哭大闹过,悲痛欲绝过,最终选择了原谅。说起来很简单,可真正做起来却难上加难。整整一年了,表面上,家庭恢复了正常,但我心里那个疙瘩却永远存在。建议准备结婚的人在领证前把问题想清楚,制定一个君子协定,多一份警惕,多一份责任。 ——蔡女士。

  有多少快乐,就有多少痛苦

  自述者:阿风,男,31岁 目前状态:已终止婚外恋

  在KTV的暧昧灯光下,我和她,竟含情脉脉地对唱了一首情歌,而且还有意无意地牵了她的手,那一刻我很激动,也许潜意识里,我还是希望和她发生点什么…… 我和她做同事一年有余,分别有自己的家庭。她很会打扮,也很能聊天。刚开始,我们只是普通同事,有天,她工作出了些小差错,被领导批评了,一整天的情绪都很差,我本想面对面安慰她一下,又怕引起别人的非议,就在QQ里开导她。

  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可随着谈话次数的增多,我们谈话内容也更加亲密。“昨天怎么没来上班,我很担心你。”当我给她发出这条信息时,内心犹豫了一下。可内心那个冲动的魔鬼总促使我做出一些自己也不愿意面对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