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恋危机背后的真实心理

婚恋危机背后的真实心理

发布:2011-09-21 16:52:24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人都在抱怨说出现感情危机,其实危机不危机你得看透他/她的行为背后的真实含义才能判断。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经常让人担心的婚恋危机行为背后的真实心理吧。

  爱情的扑朔迷离总让人看不透,当我们都深处在婚恋姻缘这个居中的时候,看不清身边人的一举一动的含义是肯定的。很多人都在抱怨说出现感情危机,其实危机不危机你得看透他/她的行为背后的真实含义才能判断。古人就说了,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今天我们就来解读一下,经常让人担心的婚恋危机行为背后的真实心理吧。

婚恋危机背后的真实心理

 
  老公总是疑神疑鬼
  
  Q通常是老婆吃老公的醋,可我们家却相反,老公经常吃我的醋,而且到了我无法正常和人交往的地步。也许是他不自信的缘故,我只要一接电话,他就怀疑是哪个男的打给我的;只要我一上网,他就怀疑我在和哪个男网友聊天!我并非朝三暮四的人,现在为了不让他整天疑神疑鬼,我不敢接电话也不敢上网,真的快受不了了,我老公是不是心理有障碍啊?
  
  A他确实是个多疑的丈夫,对妻子没信心,反映出对他自己也没信心,怕妻子对自己不满,怕妻子出外偷情。又或者是他正处于自卑或际遇不如意状态,很需要伴侣的支持,以致害怕失去妻子后他便孤立无援,所以对妻子的交友活动异常敏感,超出常理。从治本的方向来说,你应该表明对他的爱和支持,帮助他重拾自信,打消自卑情绪,而非努力证实自己没有出轨。
  
  男朋友喜欢在金钱上占我的便宜
  
  Q我们都在国外留学,交往有半年了,我感觉越来越累。因为他喜欢在金钱上占我的便宜,吃饭他付了钱的话,他就会让我买点别的。比如香烟。其实我是越来越喜欢他。可是觉得他不愿意给我花钱,现在对我也没有以前那么有耐心了,是我太小心眼了吗?
  
  A感情要是建立在生活层面的诸多计较上,便容易降温,甚至变淡,成为习惯,失去激情。其实,你觉得他在计较金钱的同时,也是你在计较的时候。也许他是真的不想多付出,你可以坦白你的想法,或者主动多和他在心灵层次交流,看他是否接受这种精神性的恋爱方式。但别勉强,看清楚伴侣的个性和为人,也是自我成长的重要一步,别太过感情用事。爱必须在互相合拍和平等、无私的交流和分享上开花才能结果的。
  
  我的爱太热怎么办?
  
  Q我对男朋友的感情不管什么时候总是一腔热血。任何时候我都会想他,如果他一天不给我打电话我就觉得很郁闷。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热了。这样的热,我怕有一天烫到我们,该怎么去冷却一下?
  
  A你不是太热了,而是把能量全盘花在男朋友上,基本上是一种病态,并不是爱情应有的力度。你是错误地把所有精力投放在感情的依赖上,变相把其他应做的事放下,其实这是危险的,容易变得敏感、多疑、胡思乱想,倒过来负面地影响感情关系。你对他的感情是寄托,而不是自如地爱。你应把精力转移到其他事情如学业和事业上,充实自己,感情方面应该是顺其自然的。
  
  这样的男朋友,是爱我吗?
  
  Q我和他交往半个月了,他长得挺帅的,各方面条件也不错。他本来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或发短信,早中晚各一次,但近两天由于他出差,电话都没给我打。我老是猜测他在外面是不是认识了别的女孩子,我不知道他当初为什么追求我,他是真的爱我还是逢场作戏呢?
  
  A你们认识才半个月,时间尚浅,大家都应有更多时间进一步了解和磨合,才能找到互相感到舒服的相处方式。他在外地出差,不能像平时一样经常打电话向你报到、问好、调情,这是正常且合理的,但你却幼稚地觉得事态改变了,他可能出轨了,这是你的病态,你还没有条件谈正常的、深入的恋爱,你只要求表面的电话接触,建立所谓的恋爱安全感。其实你根本无法离开他半秒,这是严重的病态,过分黏着男友迟早会把他吓跑。
  
  男友戒不了我的身体,要我做情人
  
  Q分手两年了,我一直没找新的男朋友,而前男友交过一个女朋友,现在也分手了。这两年来。我做了个不光彩的角色。我觉得自己就像他一个暗地里的情人,我们有着鱼水之欢。最近我想结束这段关系了,可他告诉我。他也想过完全忘记我。可是做不到。还是会想起我。而对我的身体,他也很依赖。我应该怎么走下去,我用情,他用性,对待了我们两年的分手,我该继续错下去吗?他为什么不说和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