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懂得秘诀 塑造新婆媳关系不再是难题!

懂得秘诀 塑造新婆媳关系不再是难题!

发布:2012-09-25 21:30:08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人感叹,由于新旧时代的观念和思想产生很大的差异,所以新时代的婆媳相处显得更加艰难,矛盾很容易尖锐化。那么,现实是否真的是新婆媳关系很难达到“一家亲”的境界呢?其实不然,只要你懂得如何处理婆媳关系,那么化解婆媳矛盾再不是难题!

  很多人感叹,由于新旧时代的观念和思想产生很大的差异,所以新时代的婆媳相处显得更加艰难,矛盾很容易尖锐化。那么,现实是否真的是新婆媳关系很难达到“一家亲”的境界呢?其实不然,只要你懂得如何处理婆媳关系,那么化解婆媳矛盾将不再是难题! 

懂得秘诀  塑造新婆媳关系不再是难题!
 

  新婆媳关系:针尖对麦芒

 

  “洞房昨夜停红烛,待晓堂前拜舅姑”,是旧社会做媳妇艰难的生动写照。“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媳妇必须俯首听命于婆母。

 

  如今,这种妇女压迫妇女的不良传统已被新一代女性所摈弃,婆媳关系基本成了一种平等的人际关系。但是,人们却觉得婆媳关系更加难处,出现了“针尖对麦芒”的窘境——谁也不服谁。

 

  “现在的婆媳矛盾越发容易激化了。”专家认为:首先,婆婆和媳妇在心理潜意识层面上,不情愿与对方分享同一个男人的爱。另外,时代的进步和婆媳角色的转换并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现代媳妇对传统媳妇的角色已构成了颠覆,她们年轻、新潮,尤其是一些独生女,个性强烈,传统的婆婆根本看不顺眼。与此同时,媳妇一方也常自以为是,根本不吃“逆来顺受”那一套,于是便产生了激烈对抗。

 

  夹板之痛:男人欲哭无泪

 

  “夹在老婆和妈妈中间,最受苦的便是男人,不知道赔了多少笑脸,编了多少瞎话……”“一个是亲妈,一个是老婆,自己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女人,都对我那么好,我夹在她们中间,谁也得罪不起!”现在,有很多未婚男人为避免“夹板之痛”,竟然把女友是否能和未来婆婆处理好关系作为结婚的一个条件。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阿尔泰分析,在婆媳关系问题上,男人扮演着“夹心饼”的角色,“夹心饼”作用如果发挥得好,则可以加强婆媳之间的情感关系,反之,则会激化矛盾,使自己陷入“两面受敌”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