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塑造新婆媳关系的秘招有哪些?

塑造新婆媳关系的秘招有哪些?

发布:2012-09-06 10:22:41 | 编辑: jingshuiyato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不管社会再怎么进步,婆媳关系难以改善仍然是每个家庭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果你想拥有幸福安宁的婚姻生活,那么最好了解一下塑造新婆媳关系的秘招都有哪些哟。如果你懂得如何处理婆媳关系,那么你才能顺利过得了婆婆的那一道难关哟。

  不管社会再怎么进步,婆媳关系难以改善仍然是每个家庭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果你想拥有幸福安宁的婚姻生活,那么最好了解一下塑造新婆媳关系的秘招都有哪些哟。如果你懂得如何处理婆媳关系,那么你才能顺利过得了婆婆的那一道难关哟。 

塑造新婆媳关系的秘招有哪些?
 

  婆媳关系难搞,除了生活背景、观念的不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这是两个女人的暗战。都说女人小气,如今联系这两个女人的那个男人,都是她们心头的爱。虽然说,孩子大了应该放手,但是,眼看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对另外一个女人全心全意,能够做到不失落的女人,在中国真的不多。再说,看上去这个女人根本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儿子,100个不放心,于是忍不住对儿子的生活插手干涉,万一碰到这个男人拎不清,或者是长不大的恋母情节,事情就复杂了。

 

  作为别人媳妇的你,如果遇到上述任何情况,都是很烦恼的。理想中婚后两个人的甜蜜生活,怎么会纠缠着那么多枝蔓,而那又是老公最亲密的妈妈。看来,修炼一些婆媳PK攻略,还是有备无患的。

 

  塑造新婆媳关系的秘招之一:婆婆不是亲妈

 

  结婚了,从法律上来说,婆婆是你的妈妈,很多女孩子在最初的热络之后,也顺理把婆婆真的当成自己的妈妈。但是在你的头脑里一定要清楚:婆婆不是亲妈。也就是说,你不能在她面前像在亲妈面前那样随意任性和撒娇,你不要抱有对亲妈那样的期待,期待她像亲妈那样关心你,要知道,她对你好,很可能是看在儿子的份上,希望你能够对儿子好,或者怕儿子没有面子。你对婆婆的期待不高,对于她的某些偏心的举动就不会失望了。距离产生美,和婆婆保持一定的距离,对于将来的关系有好处。

 

  塑造新婆媳关系的秘招之二:设身处地为婆婆着想

 

  有些女孩子觉得婆婆特别不可理喻,干涉小夫妻内部事务,挑剔,其实你可以设身处地站在婆婆的位置上想一想,就会觉得婆婆有些行为也是情有可原。我有个女友生了儿子以后,有时候就会说,想到若干年以后她儿子会为了一个不搭界的女人做牛做马,对她言听计从,而她自己这个把他养大的老娘的话变成耳边风,就觉得郁闷。

 

  婆婆可能是觉得媳妇的做法不能够把儿子照顾好,或者是担心儿子媳妇的生活习惯不健康。在她眼里,儿子永远是需要被照顾的那一个。可怜天下父母心,也许等到女孩子们做了母亲,就更能理解一个做母亲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