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恋爱恐慌症的三大主要类型

恋爱恐慌症的三大主要类型

发布:2013-01-29 14:34:39 | 编辑: luz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在这个社会中,有人渴望爱情也有人害怕爱情,害怕爱情的人很多情况下是患有恋爱恐慌症的。那么你对恋爱恐慌症有多少了解呢?小编告诉大家,恋爱恐慌症主要具有三大类型,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在这个社会中,有人渴望爱情也有人害怕爱情,害怕爱情的人很多情况下是患有恋爱恐慌症的。那么你对恋爱恐慌症有多少了解呢?小编告诉大家,恋爱恐慌症主要具有三大类型,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恋爱恐慌症的三大主要类型
 
 

  拒绝型恋爱恐慌症

 

  症状:一旦嗅到有爱情的气味,便自然反应地退避三舍,常常害怕感情走到尽头是一场欢喜一场空,因此宁愿在机会来临之时却步不前。同时,此类人会由于过分关注结果而忽略恋爱过程中得到的享受。

 

  焦虑型恋爱恐慌症

 

  有人会想,已经沉浸在恋爱喜悦中的人,还谈什么恋爱恐慌症呢?但是我们也许都留意到,有那么一些人,他们即使在热恋当中,亦会时刻计算着付出和得失之间的差距。有这种心态的人,总是要求别人按照他的逻辑来为他不断付出,自己却在私底下小心计算着所得,一旦偏离自己的轨迹,就诚惶诚恐,焦虑不安。

 

  受伤型恋爱恐慌症

 

  有些人经过一次或者几次爱情挫败后,就会把伤痛时刻铭记于心,在日后的生活中,出于对自己的保护,便不敢再次投入恋爱,更不愿意付出真情。我们因此将这一类型的恋爱恐惧症称为受伤型恐惧症。

 

  在日益强大的剩男剩女行列中, 恋爱恐慌症正在悄然蔓延。以上就是恋爱恐慌症的三大主要类型,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另外还有更多的知识,可以阅读:怎么摆脱恋爱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