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怎么摆脱恋爱恐惧症

怎么摆脱恋爱恐惧症

发布:2013-01-17 08:34:22 | 编辑: kail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到了谈恋爱年龄的男女青年,却害怕谈恋爱。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是恋爱恐惧症在作怪。什么是恋爱恐惧症?又该怎样应对恋爱恐惧症呢?别着急,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很多到了谈恋爱年龄的男女青年,却害怕谈恋爱。其中的原因很可能就是恋爱恐惧症在作怪。什么是恋爱恐惧症?又该怎样应对恋爱恐惧症呢?别着急,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怎么摆脱恋爱恐惧症

 

  恋爱是美好幸福的事情,作为年轻人应尽快从恋爱恐惧症中走出。首先要建立自信,要学会往“情感账户”中存款。恋爱有时会出现很多让人感动的瞬间,那出现了“恋爱恐惧症”怎么办呢?

 

  1、多想想曾经恋爱的美好时光

 

  如果你谈过恋爱,不要想那些分手的痛苦事情,想一想你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想一想他对你的好,让恋爱成为美好的回忆,而不是成为一种负担或者是痛苦。你要相信,你们分手的原因是个别的,不是每次谈恋爱都会这样的,未来总会有一个适合自己的能跟自己白头到来的人在等着自己,不要对爱情失去信心。

 

 

  2、单身惯了也不要压抑自己

 

  如果你习惯了单身生活,可是你应该明白,一个人单身一辈子是不大现实的,试着跟一个对自己很好,自己又觉得是身边最好的一个男人的人交往一段时间,不要压抑自己,顺其自然,看你们交往一段时间后,自己是不是还在害怕恋爱。

 

 

  3、建立自信多尝试

 

  如果你对爱情退避三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建立自信。对于能够大胆恋爱的人来说,自信是向对方袒露自己内心的勇气,也是接纳别人的心的宽容。如果你对爱情患得患失,那么想获得成功的爱情,就必须学会往“情感账户”中存款。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示:如果你对爱情充满了悲观、失望和不信任,那就要学会知道被击倒并不可怕,放弃尝试才是最可怕的。每个人做每一件事,在成功之前必然会或多或少地遭遇挫折。在这种情况下,成功最重要原因,便是你能坚持下来,并且再接再厉。小编推荐一篇文章给大家,学学怎么克服这个心理吧:有恋爱恐惧症,“相亲”也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