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专家讲解夫妻相处的艺术

专家讲解夫妻相处的艺术

发布:2013-02-08 11:37:31 | 编辑: 43519717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性格相似的夫妻会经常吵架,而性格迥异的夫妻去相处融洽,那么夫妻如何相处呢?怎样才能做到天长地久呢?现在就请专家为我们讲解夫妻相处的艺术吧!

专家讲解夫妻相处的艺术
 

  夫妻之间的关系很微妙,虽然两人没有血缘关系,但却比血缘关系更亲,这就是人类最为亲密的人际关系。当素不相识的两个人通过婚姻结为一个整体时,他们的关系就发生了彻底地改变。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性格相似的夫妻会经常吵架,而性格迥异的夫妻去相处融洽,那么夫妻如何相处呢?怎样才能做到天长地久呢?现在就请专家为我们讲解夫妻相处的艺术吧!

 

  首先,心理交换。如果说爱对方,是为了交换什么,得到什么,那就太庸俗了。不少夫妻总是错误地认为:“已经是老夫老妻了,无所谓了”。继而在日常生活中把夫妻间关系形成单向的,有来无往的,往往事情到了不可挽回的时候,才知道问题已经发生。据有关调查资料表明:有80%婚外性关系的发生是与夫妻间双方没有充分感情交流有关。

 

  夫妻之间某种程度的交换,主要是心理方面的交换。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要多想想:“他待我这么好,我要为他做些什么?”“我希望在家中感到温暖、愉快,那么怎样也使他(她)温暖、愉快?”如果能经常地自觉地问自己这些问题,夫妻关系就会更上一层楼。

 

  其次,角色平衡。应该承认夫妻间完全没有差异是不现实的,因为有些差异确难避免,而有些人轻视这些差异,造成了一些家庭的解体。但是,在承认差异的同时,夫妻双方还得学一点差异转化的本领。每当两人有步伐不一致的时候,要马上警觉到这种变化,如一方平时有某种业余爱好,或消费心理观念不同,此时夫妻间应保持理智,理应互敬互爱,缩小和消除夫妻间的“角色差异”,以真诚地理解,互相接近来实现“角色平衡”,取得另一方的信赖和谅解。

 

  另外,讲点“废话”。很多夫妻结婚后总感觉生活中缺少点什么,天天在一起只剩下干巴巴的实话,难免一方怏怏不乐地诉说。“我那口子像个木头人,同他(她)没啥话好讲,不如到外面逛逛去”。要知道,这时最有可能使“第三者”有机会对你家庭的插入。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夫妻之间一定要注意相互的艺术,要知道废话才是增进感情的良药,是倾诉甜言蜜语的重要手段。夫妻相处一定要做到互相尊重与体谅,只有维持好和谐的夫妻关系,家庭关系才能够美满,一切事情才显得顺利,正所谓家和万事兴。大家还想了解什么婚恋故事呢?接下来大家可以去看看: 恋爱烦恼:男友没断奶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