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男人怎么摆平婆媳问题?

男人怎么摆平婆媳问题?

发布:2013-05-22 14:45:12 | 编辑: w06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都说婆婆与儿媳是天敌。男人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作为中间人,男人该如何摆平老妈和老婆,化解两个女人间的矛盾?一起往下看吧。

都说婆婆与儿媳是天敌。男人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作为中间人,男人该如何摆平老妈和老婆,化解两个女人间的矛盾?一起往下看吧。

 

男人怎么摆平婆媳问题?

1、利用自身角色做个公平的判官。

 

母亲爱儿子,老婆爱丈夫,都会爱得很深很无私。因此,男人的话在母亲和老婆心目中都是很有分量的。当婆媳对某件事意见不统一时,男人应该出来匀和一下。匀和的时候要做到不偏不倚。比如婆婆嫌媳妇穿得太时尚,丈夫就应该说,自己老婆是工作和交际的需要。暗地里再跟老婆说衣着要注意场合。总之很多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男人只要及时站出来,几句善巧的话就会化解矛盾。

 

2、将矛盾转移到自己身上。

 

比如婆婆嫌弃媳妇懒惰,不洗衣服,不洗碗的时候,男人就应该主动出来做家务,或者说因为自己衣服乱放,吃饭太慢导致老婆没做。又比如婆婆嫌菜口味太淡,男人就要出来说是他身体不好,要老婆做淡一点的。

 

3、用美丽的谎言两边都讨好。

 

在婆媳关系中,男人必须八面玲珑。有时候,老婆在枕边抱怨婆婆太唠叨,男人不如假意附和一下。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候,母亲说老婆不会勤俭持家,也不妨“嗯、嗯”几声。这样的话,就会让母亲感觉你对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好,老婆也会感觉到你对她最好。这样至少从心理学上来说,女人天生的嫉妒心理就会消除在无形中。

 

微心理婚恋心理提醒您:由此可见,为了缓解婆媳关系,作为男人也不得不学习如何摆平老妈和老婆。婆媳矛盾,我们都难逃这样传统的家庭问题呢。

文章关键字: 婚恋 婆媳 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