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80后离婚率逐年升高 调查称妻子休丈夫占七成

80后离婚率逐年升高 调查称妻子休丈夫占七成

发布:2013-05-27 08:31:14 | 编辑: 茶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婚姻如围城,有的人想进去,有的人想出来。记者从湖北省民政厅获悉,去年,湖北省办理的婚姻登记中,结婚62万余对,离婚11.3万对。从2003年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实施以来,湖北省离婚人数以每年1万对左右的数量增加。

80后离婚率逐年升高 调查称妻子休丈夫占七成

 

婚姻如围城,有的人想进去,有的人想出来。记者从湖北省民政厅获悉,去年,湖北省办理的婚姻登记中,结婚62万余对,离婚11.3万对。从2003年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实施以来,湖北省离婚人数以每年1万对左右的数量增加。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那些曾经海誓山盟的夫妻,义无反顾地离对方而去?连日来,记者走访湖北省武汉部分婚姻登记处,就离婚率逐年升高这一现象探寻背后的答案。

 

直击

 

离婚登记室内夫妻俩为4块5毛钱骂起来

 

24日下午,记者在江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办理离婚登记的人接二连三,有的时候,还需要排队等候。

 

下午3点半,一对衣着时尚的年轻人,走进了离婚登记室。两名年轻人提出离婚申请后,工作人员询问了离婚原因,拿出《离婚协议书》和《离婚声明书》让他们到门外填写。

 

两名年轻人一边趴在桌子上填写,一边数落着对方。当听说领取《离婚证》需9元钱时,男方称,身上没有4块5毛的零钱,让女方帮其垫付一下。没想到,男方的这句话,一下子惹怒了女方。女子冲着男方骂了起来:“凭什么要我帮你来出这个钱,你的钱,你自己付!”

文章关键字: 离婚 离婚率 婚恋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