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婚恋心理 > 70 80后宅男都是剩男吗?白富美都是剩女?

70 80后宅男都是剩男吗?白富美都是剩女?

发布:2013-05-31 07:07:34 | 编辑: 茶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100,70后非婚人口男女性别比则高达206∶100。同时,30~39岁男性中有1195.9万人处于非婚状态,而同年龄段女性中有582万人处于非婚状态。为何剩男,剩女越来越多了呢?这个还得从心态说起。

70 80后宅男都是剩男吗?白富美都是剩女?

 

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全国处于适婚年龄段的70、80后人口中存在男女比例不平衡的问题,8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100,70后非婚人口男女性别比则高达206∶100。同时,30~39岁男性中有1195.9万人处于非婚状态,而同年龄段女性中有582万人处于非婚状态。为何剩男,剩女越来越多了呢?这个还得从心态说起。

 

尽管“狼多肉少”,不过接受调研的单身男士们却并不怎么紧张,仅有31%的男性认为自己属于“剩男”,受访的单身男士中,有31%的男性承认自己属于“剩男”,49%认为不属于,20%表示说不清。只有到了34岁的男士才觉得有紧迫感。对于“剩男”一词的看法,有55%的受访者表示不介意被称为“剩男”。

 

同女性到了29就恐慌“恨嫁”相比,男士淡定得多,绝大部分30岁左右的单身男士都表示自己正处在黄金年龄,毫无压力。

 

据《自白书》调研结果显示,“剩男”主要是70后及80后,年龄处于28~39岁的单身男性。其中,文化低、收入少是造成一部分男性被“剩下”的原因, 但是“剩男”中也不乏高学历、高收入的男性。其中, 52%的“剩男”是普通职员,36%是中高层管理人员。

文章关键字: 婚恋心理 剩男 剩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