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和抑郁有很多的症状是重叠的

 

现在的人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如抑郁症焦虑症,轻微的心理问题不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影响,但不加以及时纾解,就会变得很严重。抑郁和焦虑是两种不同的心理问题,但是它们的很多症状却是重叠的。

 

焦虑和抑郁是两种独立的情绪和障碍,但在实际中两者往往同时存在。在美国,95%以上的抑郁症病人至少存在一种焦虑症状,20-65%的焦虑症病人也存在着抑郁。另外焦虑和抑郁有很多的重叠症状。

 

在抑郁与焦虑出现的先后上,有很多基础研究得到的数据支持焦虑症状先于抑郁症状。行为学研究显示,灵长类幼儿与母亲分离后,首先表现的是抗议,而杭议是焦虑的原型;然后才表现失望,而失望则是抑郁的原型。在面临应激源时,在初期还不能肯定失去帮助时而感到焦虑,只有无望变得明显时才出现抑郁。

 

关于抑郁、焦虑的相关研究非常丰富,早在1934年Lewis就提出了两组症状间的连续性。认为焦虑症状从整体或部分上是抑郁的一部分。国内袁永贵等人的研究发现,所有抑郁症病人均存在焦虑症状,所有焦虑症病人也存在抑郁症状。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利于人们抗击抑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焦虑 抑郁 花之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