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男弱的婚姻为何那么容易被小三入侵

 

现在有很多的女强人,她们事业有成,性格强悍,令人艳羡。结婚之后,人们也羡慕不已,因为她们不仅事业有成,还找到了一个疼她们的老公。可你们知道吗,女强人的婚姻是一种女强男弱的婚姻,这种婚姻更容易被小三介入。为何女强男弱的婚姻那么容易被小三入侵呢?

 

世间万事万物,总存在太多彼此矛盾的方面和不近相同的形式。就拿婚姻里的男女来说,自古以来,每个男人潜意识里都希望能找到一位温柔善良的女性为妻。男人喜欢的女人永远都是温柔贤惠,善解人意,小鸟依人的那一种,让男人有一种“伟岸”的满足感。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女性参与社会事务的增多,她们的地位也在不断地提升,特别是那些拥有高职位高薪水的女强人,在谱写时代新篇章,取得事业成功的同时,婚姻大多不幸福,极易遭遇小三的介入。

 

按说,女强男弱的婚姻应该是男人怕女人,而这样的婚姻最不易出轨,可现实偏偏是这种婚姻最易遭小三介入。当然,我并不是说女强人自己有情人,反倒是这个“没用”的男人背着自己找第三者。而这,你无需怀疑,生活中这样的例证很多。一般情况下,这种现象的发生,大多是强势女人不懂得照顾男人的面子,不懂得放下架子用温柔来化解男人的心结。久而久之,男人就会因为心中过于苦闷,而到外面寻找一个善解人意的女人倾诉,不知不觉中让另一个女人介入了自己的的婚姻。

 

要知道,无论是事业上还是家庭中,男人都需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假如自己的女人太能干,就会让男人感到无法驾驭。而男人的骨子里又天生承受不起这些东西,既然无法驾驭这个女强人,在她的身上找不到“征服”的快感,找不到“主宰”的感觉,那就退而求平衡——出轨找自尊。要命的是,这种男人大多很倔,那怕出轨就算被强妻发现,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即便离开你还会自嘲一句:“我没用,你找一个能配得上你的人吧。”让强妻听后啼笑皆非,但却悔之晚矣。

 

究其原因,这主要是由于女强人做的梦太多,她们把婚姻神圣化,把爱情私有化。总以为自己能力强,有办法控制身边的男人,总以为这个“没用”的男人可以听从自己的摆布,总以为他一定会言听计从、围着自己转。只是她们忘了,是男人,都有占有欲;是男人,都想主宰这个世界;是男人,都想指挥这个家庭,这就是真实的男人。我们从男人在生活中最想得到这些就不难发现,无论从社会要求,还是男人自身来说,普遍还是对“男人应有主宰地位”这一观念比较认同。

 

而在女强人是身上,男人很难实现这种“主宰”的地位,女人的种种强势往往会给自己的男人带来压迫感。不说地位明显偏低的男人,即便是地位相当的男人,在强势的妻子身上,想要实现这些权威是很有难度的。毕竟强势的女人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见,不会轻易改变。正是女人这种“强势”扼杀了“弱势”老公作为一个男人的自尊与虚荣,让他们过于压抑过于苦闷,才会让他们出轨找小三。可惜强势的女人有时读不懂弱势男人,结果变得越来越强势,这样也就让男人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说白了,“女强男弱”的婚姻易遭小三介入,其实就是这种夫妻关系不好处理,很容易在生活中由于心理不平衡,产生矛盾和痛苦,从而使“弱势”的一方为寻找心里的安抚而发生婚外情。因此,作为女强人的妻子不要把工作角色带回家,多一些时间放在婚姻的经营上。特别是在面对你觉得“没用”的丈夫,不要动不动就摆出“强势”的一面。要知道,这个你觉得“没出息”男人,可在有些女人眼里就是块宝。只不过传统观念让“弱夫”习惯性把一切深深埋藏在心里而已。

 

当然,我并不是说“女强男弱”的婚姻就注定不幸福,关键在于女人在婚姻中的心态,以及选择的是一个怎么样的男人。不过,笔者想说,事业有成的女强人要演绎好人生的三个角色,一个是职业角色,一个是生活角色,还有一个就是社会角色。要清楚,在生活中不管你身处在哪个场景里,都要潜心地去演好这个角色,回到家里把聪明与睿智藏起来,要学会做个小女人。否则,终有一天,你的婚姻就不光是被小三介入,而是男人绝望的宣布,他已经爱上另外一个女人。相关文章推荐:婚姻中的5条潜规则你了解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强男弱 婚姻 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