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更年期抑郁症的症状

  更年期的女性也有患上抑郁症的危险,而更年期这个特殊的时期,不少女性的情绪波动是比较大的,抑郁症无疑会影响到这些女性的日常生活。我们需要对更年期抑郁症的症状有所了解,才能及时的发现并且进行护理。

 

 


 
 

  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更年期抑郁症的表现:

 

  1. 躯体症状:病人面容憔悴苍老,目光迟滞,胃纳差,体质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减少,便秘,性欲减退。女病人常闭经。睡眠障碍中以早醒最为突出,充满悲观的情绪

 

  2. 思维联想缓慢:语速慢,语音低,语量少,应答迟钝,一言一动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严重时,可呈木僵状态。激越型抑郁症病人,言语动作都明显增加,焦虑恐惧,激动自伤,危险性很大。

 

  3. 动作:尤其手势动作减少,行动缓慢:少数抑郁状态严重者,可缄默不语,卧床不动,称抑郁性木僵状态。自杀企图和行为是抑郁症病人最危险的症状。

 

  4. 情绪低落,为最主要的症状。起初可能在短时间内表现为各种情感体验能力的减退,表现无精打采,对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病人感到“过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纷纷涌上心头,萦回不去。瞻未来渺茫暗淡,欢乐之情完全消失,渐萌发厌世之念。沉重的情绪忧郁总是带来自责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丧失了工作能力。病人可能因罪恶妄想而拒食或只肯吃白饭。情绪极度低落时可自杀或自我惩罚。

 

  更年期抑郁症也是不容忽视的心理问题,关注更年期女性的心理健康也是很有必要的。专家说,快步走能快速治疗抑郁症,这方面的知识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抑郁症 抑郁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