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忧郁症的表现需警惕

  如今各种心理疾病高发,忧郁症成为了困扰很多人的烦恼。出现忧郁症的表现的时候,很容易会对生活总是充满了无助和绝望。专家表示,出现了忧郁症的表现时要提高警惕。那么忧郁症的表现是什么呢?

 

 


 
 

  1、心情糟糕

 

  忧郁症的表现是什么,从一个人的面部表情就可以看出来,也就是情绪不好。忧郁症病人会感觉忧伤、悲观、绝望、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甚至会想一死解脱。

 

  2、思维涣散

 

  受抑郁情境困扰,患者普遍会出现睡眠不足、注意力、记忆力减退、脑子迟钝、思路闭塞、行动迟缓,但也有病人表现为不安、焦虑、紧张和激越。

 

  3、筋疲力尽

 

  一贯勤勉的人会变得异常懒散,对像平时洗漱、穿衣、打扫卫生等生活小事也感到十分困难,力不从心。要说忧郁症有什么症状能够让旁人明显觉察,应该就是这一点了。

 

  4、躯体感知

 

  除了心态上出现问题,忧郁症病人在躯体上也常有食欲减退、睡眠障碍、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昼夜波动等症状。

 

  忧郁症的表现能在早期发现和及早治疗有利于患者的康复,并且对预防未来可能的复发也有重要意义。还有一些轻度忧郁症的表现,你也可以多了解一些:轻度忧郁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忧郁症 忧郁症的表现 忧郁症的表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