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患上忧郁症的表现是什么?

  青少年患上忧郁症的表现是什么?不但社会压力让成年人们面临着心理疾病的危险,就连青少年也成为了忧郁症“青睐”的对象。忧郁症会影响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需要了解一些青少年患忧郁症的表现,以便于及时的发现并且帮助治疗。

 

 


 
 

  似病非病。患者一般年龄较小,不会表述情感问题,只说身体上的某些不适。如有的孩子经常用手支着头,说头痛头昏。有的用手捂着胸,说呼吸困难。有的说嗓子里好像有东西,影响吞咽。他们的“病”似乎很重,呈慢性化,或反复发作,但做了诸多医学检查,又没发现什么问题,吃了许多药,“病”仍无好转迹象。

 

  不良暗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潜意识层的,会导致生理障碍。如患者一到学校门口、教室里或工作单位,就感觉头晕、恶心、腹痛、肢体无力等,当离开这个特定环境,回到家中,一切又都正常。另一种是意识层的,专往负面去猜测。如患者自认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自己不会与人交往。自认为某些做法是一种错误,甚至是罪过,给别人造成了麻烦。自己的病可能是“精神病”,真的是“精神病”怎么办等。

 

  坦途无悦。面对达到的目标、实现的理想、一帆风顺的坦途,患者并无喜悦之情,反而感到忧伤和痛苦。如考上名牌大学却愁眉苦脸、心事重重,想打退堂鼓。有的在大学学习期间,经常无故往家跑,想休学退学。

 

  青少年忧郁症的发病率近年趋升,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我们还是要重视起来。学习一些预防忧郁症的方法,减少它的危害吧:忧郁症的预防有几种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忧郁症 忧郁症的表现 青少年忧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