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恐惧症的表现

 


 

  来自医学界的统计数字显示,近几年,我国恐惧症病人的数量在逐渐增加。恐惧症的表现为:不愿意出现在公共场合,怕引起别人的注意;不愿意当众说话、当众用餐等。恐惧症是一种精神疾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能够使自己早日摆脱恐惧症。对于恐惧症病人而言,即使是处在完全没有危害的环境中,他们也会表现出非常害怕的样子。那么具体来讲,恐惧症有哪些表现呢?现在我们就请专家来分析一下吧!

 

  近些年来,社交恐怖症的病人似有所增加。病人们不愿意出现在公共场合,而且还会心情紧张、心慌气短、大汗淋漓,产生一种明知过分却又无法控制的恐惧感。有的病人不敢与别人对视,与人谈话时总避开别人的目光,似乎自己做了什么亏心事;有的病人害怕见人,见人就脸红,他们为此而心神不定。

 

  恐惧症是以恐惧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神经症。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强烈和不必要的恐惧,伴有回避行为。病人知道这种害怕是过分、不应该、不合理的,但这种认识仍不能防止恐惧发作。恐惧的对象可能是单一的或多种的,如动物、广场、闭室、登高或社交活动等。患者明知其反应不合理,却难以控制而反复出现。青年期与老年期发病者居多,女性更多见。

 

  所谓恐惧症是对某种物体或某种环境的一种无理性的、不适当的恐惧感。一旦面对这种物体或环境时,恐惧症患者就会产生一种极端的恐怖感,以致会千方百计地躲避这种环境,因为他害怕自己无法逃脱。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恐惧症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作为成年人,如果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恐惧症,就要及时的找心理医生,不要承担压力过重的工作。如果天生性格就比较脆弱,那就更容易患上恐惧症,这类人群更应该警惕恐惧症的发生,要注意缓解自身精神压力。大家还想了解什么婚恋故事呢?接下来大家可以去看看: 恋爱烦恼:男友没断奶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 恐惧症的表现 恐惧症有哪些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