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建立好夫妻间的界线

   中国人讲究融为一体、同生共死的情感关系,这和西方人讲究内心的自由、独立有很大区别。所以当今天的社会越来越个人主义化的时候,矛盾也就越来越多。这个观念就造成了越来越多的矛盾。那么有着第一夫人之称的彭丽媛,是如何处理夫妻间的相处呢?

   先撇开彭丽媛那头第一夫人的头衔不谈,她和别的女人一样,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在结婚几十年后,仍与丈夫如同初恋般如胶似漆,想必她对处理夫妻间的关系也有自己的一套。

    其实,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要想处理好夫妻间的关系,只要理清夫妻间的界线就可以了。一旦清楚了夫妻间的界线在哪里,就可以得知产生了矛盾是谁的问题。假如看到是自己的问题,就有能力改变现状,假如是对方的问题,另一方也可以采取主动积极应对。

   然而,正是因为很多濒临离婚的夫妻不明白夫妻间的界线在哪里,总一厢情愿的以为相互谦让就能消除夫妻间的矛盾,忘记了夫妻本来都是独立的个体,来自与不同的出生家庭,有着不同的人生体验,纵然是知音,也难做到浑然一体的境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夫妻,夫妻界线,夫妻间的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