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恐惧症心理

 

  深海恐惧症是一种心理困扰,属于恐惧症的一种表现形式,患有深海恐惧症的朋友很少,一般都是与深海有过接触的朋友才会有深海恐惧症。主要的症状是看到一些深海的图片与视频等感觉到恐惧。

 

  出现深海恐惧症的原因跟成长经历、刺激、心理压力等有很大的因素,同时跟有深海亲身经历关系非常之大,患者一般来说都跟深海打过交道,如潜水员等,潜水员如果在深海中遇到惊险的事件,要是没有及时的进行心理干预,就会导致深海恐惧症。

 

  对于深海恐惧症可以进行行为疗法与认知疗法来调整,如行为疗法中的厌恶疗程、系统脱敏、认知调整等!

 

  深海就像是一个幽暗密闭的空间,若是本身就有幽闭恐惧症的患者,在看到深海的图片时,不停地想象自己被困其中,此时就会容易引发恐惧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 深海恐惧症 什么是深海恐惧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