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你有心理性难产吗?

  准妈妈们,你们对孕期有多少了解呢?很多女人对孕期的了解都是从影视剧中看来的,电视剧中的分娩情节,产妇喊的声音很大,似乎非常痛苦,其实这是剧情需要刻意描写的,准妈妈们不要压力过大,否则会造成心理性难产,心理性难产具体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如今的医学技术发达、生活水平更是大大提高,但是在这样环境佳、营养好的条件下,许多明明身体状况良好的女性,却因为心理性原因导致难产。

 

  由于大多数女性都会面临分娩的一天,因此当她们听到“难产”事件的时候,会非常害怕,产生强烈的情绪,而情绪记忆又是最难忘的。

 

  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人们的情绪记忆在形成时,与自身生活的许多部分都发生了关联,因此要隔离它们很难。一旦人们要刻意忘却这些记忆,情感因素就会使它突显出来,因而更加难忘。”并且大部分女性感性程度要比理性程度更高,这也是为什么医生的劝导起不了作用的原因之一。

 

  无论如何,分娩都是件高难度的事情,面对它,“战斗还是逃跑”考验着应激能力。现在的生活固然比过去好,但能够经历的挫折、危机却相应地减少,尤其独生子女在多重完全的保护下,能够遇到的应激事件,多数只是考试、比赛等。

 

  “应激反应”指机体在受到各种强烈因素刺激时所出现的包括生理和心理反应的总和;夸张一点说,分娩无异于一场小“战争”,这种强度的应激对于习惯了小打小闹的人确实有些承受不过来,一时间,自信和身体健康都会捣乱,“难产”也就在所难免。

 

  微微心理常识小总结:造成心理性难产的原因,根本还是产妇的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的,产妇们要想摆脱心理性难产,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平时可以多散散步,多和朋友聊天等等。每天能保持一个快乐放松的心理对产妇来说是很重要的。10个你不得不知的“心情”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常识 孕期心理 孕妈妈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