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杀人数占全球人数的30%

 

一项发表的全球性医学研究指出,世界各地每年估计有100万人自杀,其中30%来自中国。由此可见,中国每年自杀的人数很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为何还是有那多的人选择自杀呢?

 

牛津大学自杀研究中心的霍顿教授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医院自杀研究组的黑林根博士联合发表的这项调查指出,这100万名自杀死者占全球死亡事件的1.5%。其中,在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芬兰、拉脱维亚和匈牙利,每10万人的自杀率就达到20人或更高,立陶宛的自杀率更高达40人。

 

这项在《柳叶刀》期刊发表的研究指出,在中国,自杀占全国所有死亡事件的3.6%;占全球自杀事件的30%。不过研究人员承认这数字并非绝对可靠。美国、加拿大与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的自杀率低于世界平均数每10万人15例,希腊、墨西哥、巴西、伊朗和埃及每10万人的自杀率更低于5例。

 

记者麦基弗琳报道说,一般来说,男性的自杀率比女性要高,而且春季的自杀率比其他季节都要高。这个季节分别就连专家们都给不出一个肯定的解释,但有一派的理论认为,这是冬季欠缺阳光对心理造成的滞后影响。另一方面,专家们说,近年以年轻男性的自杀数字增长最快,而在当前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氛围下年轻男士特别容易自杀。但是在中国,男性和女性的自杀率差距不大。

 

世界卫生组织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执行主任费立鹏(Michael Phillips)博士介绍说,中国农村妇女自杀或试图自杀十分普遍,尤其是喝农药自杀。费立鹏博士说,这些人原本也许不是真的要死,但是农药毒性挺强,最终弄假成真,一命呜呼。这也就可能解释了为什么中国的自杀率比其他地方要高。中国的自杀率纵使处于高水平,但研究相信,在过去20年,自杀率已经下降了一半。

 

中国自杀的人数很多,人们应该多加干预,毕竟生命很可贵。如果发现人们有自杀的念头,一定要及时干预和进行心理疏导。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青少年易自杀 人们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国人的自杀率 自杀率 自杀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