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为何患上爱情强迫症 4大诱因所致

 

感情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物,可是,当感情被强迫症所控制,那么,这份美好就会不见踪影。如果一味为对方付出,盲目的为对方做事情而甚至不顾后果,就会逐渐形成一种情感障碍,即爱情强迫症了。好好的,人们为何患上爱情强迫症呢?这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形成的呢?

 

一、害怕寂寞:是不是喜欢问对方在做什么?几时下班?如果对方告知要加班,今天不能见面,就会一下子感到没劲;和闺蜜聊天的时间每次都超过40分钟,大部分时间都是你一个人在说。

 

二、嫉妒心、疑心重:对方要是和别人很亲近,就会感到不满、失落;虽然没有任何证据,但总是怀疑对方有第三者;有过跟踪对方行为;只要对方不在自己目力所及范围之内,就感到不安;给对方立下规矩,晚上几点前必须到家,或者晚上不许一个人外出;和对方交往之前就让其交代清楚所有的性经历。

 

三、爱与恨都不死不休:自己的事情都是第二位的,一切以对方优先;把爱情看得特别理想、纯洁;如果有谁在你面前说起对方缺点,立刻翻脸。

 

四、不自信:拼命对对方好,几乎付出所有,甚至愿意借钱让对方高兴,认为自己不这样就会失去对方;出身于一个家教极端严格的家庭,从少年时就经常受到父母指责的压力。

 

情感障碍的发病没有任何限制,很多的人都可能患发此病,如果你正在承受着爱情强迫症的困扰,而无法自拔,非常痛苦,应该及时前往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治疗。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强迫症的自我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爱情强迫症诱因 爱情强迫症原因 爱情强迫症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