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疑病症常见的两种生理症状

 

生活中有一些人是疑病症患者,疑病症通常由过分关心自身健康引起,在自感身体不适的同时伴有紧张、焦虑情绪,这类人经常怀疑自己患上了某种病。疑病的症状表现多种多样,比较常见的除了具体疾病的怀疑外,它还有两种生理症状,即内感性不适和内脏幻觉。

 

内感性不适

 

内感性不适,又名体感异常。指躯体内部产生各种不舒适的或难以忍受的异律感觉。如牵拉、挤压、游走、虫爬、扭转等感觉。它属于感觉障碍,有异感的部位不确定,且性质模糊多变。

 

内脏性幻觉

 

内脏性幻觉属于知觉障碍,是指患者感到躯体内部某一部位或某一脏器的异常体验,如肠扭转、肺扇动、肝破裂等。有异感的部位及性质比较明确,但缺乏相应的躯体表现。

 

内脏性幻觉,除常见与疑病症之外,还多见于精神分裂症、更年期精神病和抑郁症。所以在诊断时应注意其表现与其它疾病的联系,以免误诊。

 

其实,无论是内感性不适还是内脏性幻觉,都是患者心理作用的结果。在排除疾病原因的情况下,患者自己首先要相信科学的诊断,不要无病自扰。这样才能摆脱所谓的“病痛”的困扰,快乐、健康的生活。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盘点疑病症的诱因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疑病症症状 生理症状 疑病症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