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女性更容易患上癔症

 

精神疾病有很多种类型,如疑病症焦虑症,它的发生率受到性格及环境的影响。因此,居住在不良环境或性格有问题的人更容易出现问题。癔症是精神疾病常见的一种类型,哪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此病。但是,女性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上此病。为什么癔症病人中以女性患者居多呢?

 

这与女性的心理特点有密切联系。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加地敏感,在处理情绪时候,会少一些理性。尤其是文化水平不高,心理脆弱的女性更甚。

 

1、这与女性天生的性格有关

 

患癔症的女性大多性格内向,多愁善感,感情丰富且脆弱,意志、情感不稳定,幻想多,虚荣心强,容易冲动,一旦受到精神刺激或不恰当的暗示,就会发病,有时在诱因不很明显的情况下也可发病,发作的症状可因暗示加剧或好转和消失,反复发作的症状往往极为相似。

 

2、与女性的受教育程度有关

 

在边远地区,妇女受教育的机会要比男子少,加上在家庭中地位的不平等,受了委屈只能憋在心里,难以找到合适的发泄途径,因而往往以这种形式的发作来寻求解脱。这说明了为什么妇女患此病多的原因。这些人在委屈、气愤、惊恐、羞惭、悲伤之时,会以躯体及精神两种形式表现其癔症的症状。

 

所以,对于这些女性来说,想要预防和治疗癔症,最根本的还是改善自己的心理状态。尽量让自己开朗一些。面对生活上的烦恼,可以和身边亲近的人讲一讲。让这些琐碎尽快消失在记忆里。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癔症有哪几种类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癔症 癔症 女性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