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怨气 该如何化解

 

怨气,几乎每个人都有。一些人知道怎么处理好自己的怨气,因而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麻烦、但是,一些人心中的怨气很旺盛,不管怎样都难以化解。怨气不能化解,久而久之,心中的怨气变成了心结,这给自己的生活造带来了不小的困扰。那么,当人们心中有怨气,该如何化解呢?

 

1、学会控制情绪。暂时摁下心头的火。那些人虽然可气,但是为了他们气昏了自己的头,让自己做出冲动和有损自己形象和尊严的事情,那就不值了!

 

2、理性思考。静下心来,想想他们那样做的根本原因。他们是否也有难言之隐,他们是否也有苦衷,有些话虽然难听,但是从某种角度看,他们是否说的也有一定道理?

 

3、理解和同情那些对你不仁不义、出言不逊或者口不择言的人。因为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他们为什么会这样,也许他们在社会上和自己的人生过程中也经受过太对不幸和不公之事,所以才会那么对人刻薄寡恩。他们在别处受了气,有可能此时把气撒在你头上。因为他们也是凡人,也有不足,他们也有很对自己想得到而得不到的,想办到而办不到的,所以内心也累积了很多负面情绪,这些情绪需要出口,此时碰到你,算你倒霉!

 

4、用自己的善解人意和宽怀大度去真心原谅那些人。在你需要支持和帮助的时候,对方是否是否也同样需要支持和帮助?因为人心同我心。人都希望别人对自己好,特别是自己落难的时候,可是各人有各人的难处,不是别人不帮你,而是别人能力有限帮不了你。相信他们内心也有内疚,而你的善解人意和宽怀大度会让他们感激和惭愧!

 

5、自己发奋努力,当自己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的时候,那些人也会祝贺你,也会对自己当初的不仁不义而感到后悔和自责。

 

6、以德报怨,可以化解仇怨,化敌为友;而冤冤相报何时了!自己的苦痛也在时时折磨着自己!

 

和自己的亲人或者亲戚断绝关系,莫说其实这种关系断不了,就算你走到天涯海边,亲人总归是亲人,当别人一家其乐融融地享受天伦之乐时,那时也是你最痛苦难过的时候!而你这样做,也给了他们口实,坐实了他们对你的看法。让他们可以说:你看,他就是这样无情无义的人,他就是这样铁石心肠的人,他就是这样没有良心的人!同时他们也会对人说:自己当初的做法一点都没有错,因为他是那样的人,不值得我们对他好!他们不但对人那样说,心里还会那样想:幸亏我们当初没有帮他,你看他就是那样没有良心的一个人!所以,你不如对他们以怨报德,也能让他们在收到你的恩惠后,感到惭愧内疚,对自己以往的行为做出悔悟!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拖延程度测试 你的拖延症是否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怨气怎么化解 怨气如何化解 怨气 心理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