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嫉妒 我们该怎么做

 

嫉妒是指人们为竞争一定的权益,对相应的幸运者或潜在的幸运者怀有的一种冷漠、贬低、排斥、甚至是敌视的心理状态,也指一种极想排除或破坏别人的优越地位的心理倾向。有嫉妒心的人永远看不得别人好,甚至会暗中破坏他人的形象。当面对嫉妒,人们要理智,不要被嫉妒蒙住双眼。

 

这种心理倾向其实是错误的,别人某方面比我们好,我们可以羡慕,没必要敌视他人,更没必要嫉妒。嫉妒他人,就努力比他人好,每个人总有自己的优点,他人未必没有缺点,也未必没有不如人的地方。

 

有的人因为看到了别人的优越之处,心里不平衡,所以嫉妒。这其实是错误的,许多事物我们只看到了它们的表面,表面看上去风光,有的事物背后未必如此。就像一张盾,也有两面不同的样子,如果你只看到了一面就下结论,那结论一定不够准确。而且,羡慕他人,然后虚心向他人学习,不和他人比较才是我们面对他人的优越应有的态度。毕竟人是活的自己的人生,老是盯着别人,反而活的很累。

 

而面对他人的嫉妒,我们不妨忽略它,然后努力让自己发展的更好。毕竟生活的空间是广阔的,像大海一样,我们可以继续努力。嫉妒他人,不如向他人学习,羡慕他人,不如不和他人比较,毕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有些人喜欢勾心斗角,像宫斗剧里的人物那样生活,其实那样的生活步步惊心,而且很辛苦。因为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总有比我们聪明的人存在,我们不能总是想着和他们比心计。提高自己才是面对嫉妒应有的态度,不管是嫉妒他人还是被他人嫉妒,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提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就没必要也没时间来艳羡他人了。俗话说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其实是属于一直在努力的人。

 

最近荧屏上的宫斗剧有挺多,看了它们,感觉人还是简单的过最好,比心计可能谁也不是最后的赢家。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这点不可避免,而且比心计让人活的又累又危险。

 

总之,面对嫉妒,我们应该心中有数,也就是努力提高自己,让自己努力的没有时间来考虑嫉妒。这样简单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生活,幸福不在远处。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教你缓解嫉妒心理的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嫉妒 妒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