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会传染 人们应该提前预防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杀,这令很多人痛惜。让人们觉得恐怖的是,自杀是会传染的,如果有人想要自杀,那么他周围的人也会受到他的思想影响,产生自杀的念头。为了防止更多的人自杀,人们应该提前预防。

 

当一个年轻生命陨落后,学校、医生首要想到对那些看来健康的孩子们进行心理干预,而一旦这种病毒蔓延,将难以制止。

 

校园自杀事件发生后,不仅要悲痛生命的离开,学校、医生、家人更应重视那些受到“传染”的孩子们。自杀的念头,很可能在他们脑海中滋生发芽……昨日,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精神科教授Eric Caine在川大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用“美式幽默”向医生护士们讲了一堂有关生命的沉重课程。

 

“非常抱歉,身体有点不舒服,但我会尽量把内容讲得精彩!”昨日下午,一头卷发的Eric站在讲台上,他拒绝了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看着台下的听众笑着说。在正式讲课之前,心理卫生中心主任李涛告诉Eric,得知此次讲课的内容是关于“校园自杀”,有许多非医学专业的老师都赶来了。

 

“看似自杀是一个人的事,其实与他周围的家人、朋友、工作境况都有关。”Eric以美国康奈尔大学近年情况为例,告诉大家,自杀的人很多都选择在同一座桥结束生命,或在校园里有人自杀后,会接连发生此类事件。“大家害怕谈论自杀,但这样并不能拯救学生。”Eric说,越是隐晦,就越发地忽略了自杀是一种病毒,会隐形地聚集在一起,在学生之间传染。

 

Eric提出,当一个年轻生命陨落后,学校、医生首要想到对那些看来健康的孩子们进行心理干预,而一旦这种病毒蔓延,将难以制止。

 

“在美国,很多桥上都会围起高高的铁栅栏,目的就是不让人从这里跳下去。”Eric解释,这是一种公共卫生策略,通过控制自杀方式来限制自杀。“一般认为要自杀的人如果跳桥不行,就会改用其他方式自杀,但实际上并非如此。”Eric说,经研究证明,要自杀的人是会认准自己选择的自杀方式。经长时间证明,建栅栏阻止跳桥的方法,对控制自杀非常有效。

 

“当然,如果他要破坏栅栏非要跳下去,可能早已被救下来了。”虽然讲着如此沉重的话题,但Eric仍不忘用“美式”幽默让台下的听众莞尔一笑。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自杀的3大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自杀 自杀传染 自杀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