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恐惧症吗

 

你了解什么是恐惧症吗?或许你会说了解?但是,恐惧症并不是如你所认为的单纯的指总是对一些事物担心、恐惧等简单的表面现象。了解恐惧症,人们首先需要先明确恐惧症的定义,知道这种心理疾病在医学上是如何被下结论的。

 

那么医学上恐惧症是如何被定义的呢?这种心理疾病又有哪些典型的外在表现?接下来一一为你做出解释。

 

恐惧症的定义

 

恐惧症也称“恐怖症”、“恐惧性神经症”。

 

以恐怖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是一种过分和不合理的惧怕外界客体或处境为主要特点的神经症。

 

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强烈和不必要的恐惧,伴有回避行为。恐惧的对象可能是单一的或多种的,如动物、广场、闭室、登高或社交活动等。恐惧发作时往往伴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

 

患者明知恐惧的对象对自己并没有真正严重的威胁,也知道自己的这种恐惧反应是不合理的、没有必要的,但仍不能自我防止和控制恐惧发作。当再次面对相同的客体或进入相同场合时,恐惧仍会反复出现。为了避免恐惧发作,患者往往回避所害怕和畏惧去忍受,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恐惧发作时常常伴有明显的焦虑和自主神经症状,如紧张不安、失控感、心慌、出汗、颤抖、恶心、头昏、四肢无力、尿急、尿频等。

 

对于恐惧症患者,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让其受到刺激,尽量将其敏感的事物一律拿走,再配合药物治疗以及心理疏导,那么病情就会有所好转。对于恐惧症一定要耐心治疗,逐渐消除患者的心理阴影。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社交恐惧症的心理征兆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恐惧症定义 恐惧症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