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癔症的特征与症状不可不知

 

癔症是一种精神疾病,有些人认为只有成年人才有可能会患上癔症,其实不然,医学调查发现,现在有些儿童也是癔症患者。儿童患上癔症的原因多种多样,有可能是性格所致,也有可能是环境所致。不管是对于成人来说还是对于儿童来说,治疗癔症都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儿童癔症表现有哪些。

 

一、儿童癔症的特征

 

1、意识障碍

 

意识朦胧状态或昏睡,可呼之不应,推之不动,四肢僵硬,仅有眼睑颤动,称为癔病性木僵。有时情感丰富,表情生动,行为夸张,定于表演,谈话常以歌谣式,其内容多与精神创伤有关,偶有所问非所答之假性痴呆表现。

 

2、情感爆发

 

常在精神刺激后急骤起病,表现尽情发汇为特点,如嚎啕痛器或时而大笑,大吵大闹或声嘶力竭吐露愤懑,甚至扯头发、捶胸蹬足、以头撞墙、地上打滚等,发作时间长短可受周围的劝慰而变化。

 

二、儿童癔症症状

 

1、儿童转换性癔症的常见症状

 

瘫痪,步态异常,感觉障碍,过度换气,失明,失聪等,但较少见。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癔症的发生,有时受家庭、邻居或同学中类似病人的影响,甚至可以流行,这种现象尤以女孩多见。

 

2、儿童分离性癔症的常见症状

 

情感爆发,幼儿期表现为原始性情感反应,如大哭不止,四肢乱动,憋气,面色苍白或青紫,大小便失禁等。较大儿童则表现为烦躁、哭闹、冲动,有时拔头发、撕衣服,有时破坏周围药品,有时在地上打滚或四肢抽动等,发作时面色潮红,或一阵阵换气过度、出汗、呼之不应。发作时间长短与周围人的注意程度有关,发作后有部分遗忘。

 

以上内容比较全面,详细的为我们解答了关于“儿童癔症表现”的问题,作为我们家长来说,我们在关注小孩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他们的心理健康,如果心理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早就医,千万不要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否则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人们该怎样预防和治疗流行性癔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癔症 儿童 癔症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