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产后抑郁闷死女儿 产后抑郁表现有哪些

 

生活中,有一些人患上了抑郁症。患上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一些人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一些人则是环境所致,而一些人则是产后抑郁。患有抑郁症的人,心情低落,一些人甚至产生自杀的念头,有产后抑郁症的人亦是如此。一名女子因为患上了产后抑郁,活活闷死了84天的女儿。

 

事发地点位于浦东周东瓦南村一出租屋内。昨天上午9点多,突然有警察赶来,发现2楼一名女婴已经死亡,口腔处有血迹。这名女婴出生刚刚84天,向她痛下杀手的正是其亲生母亲唐某。

 

女婴父亲:“我上班之前,我还抱着小孩,她还躺在这,我问她能不能带好孩子,她说没问题,叫我好好去上班。”

 

龚先生(女婴父亲)说唐某今年29岁,两人尚未领结婚证。因与家人不睦,从湖南来沪打工,已经在此租住了三年多。唐某曾与他提过自己曾得过抑郁症,没想到生孩子后会愈发严重。

 

事发后,龚先生才得知唐某之前所提到的抑郁症正是与前夫生下孩子后发作过的产后抑郁症。女婴父亲:“之前发作过,就是看到小孩就恨小孩。”

 

目前唐某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调查中。

 

产后抑郁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影响着大约13%的生育之后的女性朋友。产后抑郁在生产结束后的几周到一年内的任何一个时间段都有可能出现,但是在产后的前三个月最常见。产后抑郁是很难判断的,因为它与产后忧郁—影响着大约70%的新妈妈的短期状态有着相似的心境和其他症状。了解产后抑郁的症状,有助于人们缓解此病发作。

 

情绪低落:有了宝宝以后,妈妈们的情感变得令人捉摸不定是很正常的。激素水平的变化、睡眠不足、适应有宝宝以后的生活是很压抑的过程。但是,如果你最近两周内一直感觉悲伤、易感伤、愧疚或是对生活无望,那么这可能是产后抑郁。有些女性朋友说到,对孩子没有感觉到开心或是兴奋,对以前喜欢的事也没有兴趣。

 

睡眠障碍:新生宝宝可能会影响到新妈妈的睡眠,但是产后抑郁会引起更大的睡眠障碍。当有时间睡眠时,妈妈们可能睡不着。又或者是睡眠过多。睡眠不足会使妈妈们陷入恶性循环中,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抑郁,而抑郁反过来又会影响睡眠。

 

食欲的变化:抑郁的一个常见症状是食欲大减或是食欲大增。有的女性朋友喜欢从食物中得到安慰,而有的则对食物完全失去兴趣。如果你是母乳,营养均衡是尤其重要的。但是,如果你的食欲变化很大,不管是大增还是大减,并且感到悲伤或是压抑,最好及时咨询医生。

 

焦虑:并不是所有产后抑郁的妈妈都会出现焦虑症,但是有的会出现。你可能会感觉紧张、害怕、焦躁不安或是有压力感。有些妈妈会非常担心自己宝宝的健康或是安全。如果你经常因为要照顾孩子而感到压抑或是不能正常的处理每天的事务,这可能是产后抑郁的迹象。

 

情绪起伏不定:生完宝宝以后,情绪起伏不定是生活中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生产后的前两周。如果前一秒你还在大笑,下一秒就开始哭起来,不要感到奇怪。但是如果这种情绪起伏变化的持续时间超过两周或是变得更加严重,这可能是产后抑郁的症状。

 

如果你的另一半产后抑郁,那么应该要多关心她,开解她。如果她的抑郁没有好转,最好及时带她去看心理医生,以免酿成大祸。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产后忧郁症应该如何克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抑郁 抑郁症 抑郁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