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随着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也在不断地增大,心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精神分裂。精神分裂是一种心理疾病,患有此病的人的人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精神分裂的临床表现。

 

1.意识清晰,自知力不良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状最主要的表现之一。

 

2.感知障碍:精神分裂症的症状以幻听最多见,常不主语性幻听,如评论性、争议性、或命令性幻听,或思维化声。其他幻觉次之。

 

3.情感障碍:是精神分裂症最易引人注意的症状。情感表现与思维活动和意志行为互不协调,与周围环境也不相协调,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状症特征。

 

4.意志行为障碍:多呈精神运动性抑制表现终日呆坐少动,沉黩寡言,孤独退缩,独居一处,与关系密切的有也不交往,甚至呈木僵状态。

 

5.智力障碍:智力尚保持良好,但有的随着病情发展,于后期精神分裂症的症状可有智力减退和人格改变。

 

以上就是给您介绍的五种精神分裂的临床表现。希望您看了之后能够对精神分裂有一定的了解。当我们发现自己身边的人开始有意志行为障碍,智力障碍,还有感知障碍等症状,应该及时的到医院检查,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让疾病好的更快。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为何普通人也会精神分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神分裂表现 精神分裂症状 精神分裂